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锐辰以3D打印机助推创客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8 09:18 围观1148次

  近两年来,创客教育在我国变化最为明显,先是《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创客教育的应用,后是上海、河南、深圳、南京、西安等地相继出台利好新政,在一系列教育新政的推动下,高科技加持的创客教育迈入高速发展期。

  而3D扫描打印作为工业4.0时代的核心科技之一,也正在与机器人VR技术等高科技步入教育装备的队伍中。在这一背景下,江苏锐辰作为国内最早进入3D扫描打印领域的企业,凭借其技术和设备的先发优势,正深入开展3D创客教育领域的应用研究。

  激发学生创造力3D打印让想象成为现实

  江苏锐辰的“3D创客教育打印机”,精密光学设计,大尺寸高精度打印,触屏操控,是桌面级LCD光固化3D打印机。江苏锐辰始终致力于促进实装化教学的发展教学活动与实际装备紧密结合,帮助学生消化课堂理论知识,开拓眼界,激发求知欲望,有利于学员在更广阔的空间获取教学实效。

  

  基于在3D扫描打印基础研究领域多年来的研发积累,江苏锐辰自助研发的智能切片软件,一键切片快速高效,降低了设备的使用门槛,方便了学生的学习操作。传统的教学理论偏重理论授课,相对较枯燥无味,将3D打印机引入就等于将工厂搬进教室,课堂教学将是令人愉快的。

  科研教育行业是3D打印的传统市场,越来越多的院校建立3D打印教学实验室以满足科研与教学用途,在国内,3D扫描打印技术正逐渐从高等教育走向基础教育,成为实施创客教育的首选方式。

  

  江苏锐辰打印机采用陈列光源,聚焦均匀,支持大幅面打印,精度更稳定,表面更光滑。除此之外,江苏锐辰的原料是进口光敏树脂,使用纳米增韧技术,细腻度高低味无毒,可用于模型、工艺品样品打印等。

  江苏锐辰正在积极开展虚拟现实、全息显示、光电测量、三维成像等3D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探索,现已拥有专利技术近百项。这些先发优势促成江苏锐辰走在国内3D技术的最前沿,并与国际先进3D扫描技术保持同步,引领3D行业的发展创新。

  未来教育与技术的融合必将越来越紧密,创客教育也将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内容。江苏锐辰将坚持科技创新,抓住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机遇,聚焦3D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为创新现代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运用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江苏锐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苏锐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