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1 10:22 围观559次

  近些年,网络存储行业经历了多年高速发展,随着市场的扩大,行业亟须更新的高性能服务器产品。2017年6月底,AMD发布了其重回企业级产品市场的首款产品EPYC(霄龙)7000系列产品,为网络存储服务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此之前,网络存储所用的服务器性能,多年来呈极缓慢的增长趋势,处理器规格、核心数量等仅在逐代缓慢提升,AMD EPYC(霄龙)方案的出现,既完成了服务器CPU性能的大幅跃进,也精准地切中了当下网络数据存储服务的痛点。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点击观看视频)

  网络数据存储要稳定也要效率

  对以千万计的消费者而言,网盘是其珍贵数据的港湾,是他们工作与生活的好伙伴。每天存储在网盘的上亿数据,要经历无数次地访问、分享与转存。而对于企业而言,如此高频的操作背后,是数据中心内的大量网络存储服务器的支撑。它以高性能的CPU为核心,配置高速SSD与大容量磁盘,并有高速网卡支持东-西向流量的海量读写,同时满足着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的需求,力保网络存储的数据的稳定。

  如今,随着网络数据存储服务的蓬勃发展,用户对网络存储的要求愈发苛刻。对于网络存储服务提供商而言,当下的网络数据存储服务,不仅需要防范安全威胁,保证数据稳定,还要数据传输和整理更加高效。而作为服务器的核心部件,其CPU的性能与扩展性,无疑将对其本身能否满足当下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强大性能兼具平衡与高效

  在如此苛刻的要求面前,拥有超强性能的AMD EPYC(霄龙)方案,自然是网络存储服务的优质选择。它支持32核心、8个内存通道,SoC集成SATA控制器与其他I/O控制器,存储设备直连CPU,为网络存储服务器提供了超高性能;配合128通道的PCIe 3.0连接,AMD EPYC(霄龙)方案更有着远领先于行业的I/O密度,使高性能的X86架构具备了更大的规模与更高效率;此外,EPYC SoC片上系统还使用了双向带宽可达38.4GB/s的先进Infinity Fabric总线,确保并行计算中核心之间的通信效率的同时,亦实现了网络数据间的高效互联。

  AMD EPYC(霄龙)方案对于网络存储的优势还不止于此,在利用超强的处理能力与行业领先的内存和I/O容量满足需求,消除性能瓶颈的同时,它也支持8至32核心的灵活选择,利用业界领先的与CPU核心相匹配的I/O带宽,AMD EPYC(霄龙)方案还做到了更好的平衡资源,这不仅为企业用户提供了精简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机会,也令网络存储的性能与成本效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安全在当下扩展在未来

  对于网络存储服务,数据安全与服务的延续性同样是消费者与服务供应商十分重视的问题,针对网络存储的数据安全,AMD EPYC(霄龙)方案在业界首次采用嵌入式安全处理器,提供安全启动、内存加密、安全虚拟化、密钥存储,以确保信息不被泄露。使用者无需重新编译应用就可升级为内存全加密功能,使网络存储服务器获得高度的安全保障。

  安全在当下,可扩展性与升级成本则代表着未来。EPYC为使用者提供横向和纵向扩展性,为大规模集群提供高性能的网络互联,并为使用者应对不断扩充的网络数据存储总量提供性能及存储空间支撑;此外EPYC平台还确定将支持未来3代处理器,CPU升级平滑过渡,无需更换主板,为客户保障超过5年的投资,还节约了未来发展升级所需的成本。

  

网络存储的苛刻要求,用AMD EPYC全部满足

  据AMD官方数据显示,EPYC(霄龙)方案在网络存储服务器应用场景中,相对于客户当前平台实现了3%的网盘业务并发性能提升,同时减少30W的功耗,节省50%CPU配置。

  得益于EPYC在该场景中的优秀表现,国内知名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与AMD达成了深度合作,通过硬件系统深度定义的创新解决方案,配合底层固件系统&业务应用的协作优化,AMD EPYC将百度的网络存储服务器能效与性能都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依托于EPYC强大的性能,其在虚拟化与云,内容分发网络等应用场景中也有着优秀的表现。例如在内容分发网络场景中,EPYC的Http缓存命中测试,完成请求的速度提升高达22-26%,完成全部请求的用时相比客户原平台快出接近6倍,再一次令使用者见证了EPYC的超强性能与实用性。

  AMD利用EPYC(霄龙)系统级芯片,将网络存储服务器的资源与工作负载更好的匹配,在实现高性能处理的同时,兼具了出色的资源平衡和成本控制,不仅满足了当下网络存储的多项苛刻要求,也解决了诸多行业痛点。毫无疑问,它就是新时代网络存储服务器的答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M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网课常崩溃?64核才给力! 第二代AMD EPYC打造流畅的在线教学平台
    AMD02-27
    人们最近的生活,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以家庭为单位,目前我们的生活是这样子的:几天外出一次采购日常所需的食物(兼职倒垃圾),其余时间一家人待在屋子里看电视,逛网店,远程办公或...
  • AMD EPYC为大数据平台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AMD EPYC为大数据平台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近日,AMD基于其服务器处理器EPYC(霄龙)系列产品推出了一条全新的形象宣传视频,视频中首次公布了EPYC(霄龙)的8大行业应用场景:大数据平台、网络...
  • AMD EPYC霄龙处理器剑指巅峰 8大解决方案业界领先

    AMD EPYC霄龙处理器剑指巅峰 8大解决方案业界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点击观看视频)2017年6月底,AMD发布了其重回企业级产品市场的首款产品EPYC(霄龙)7000系列产品,这给当时的服务器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彼时...
  • AMD公布8大解决方案 EPYC(霄龙)蕴藏巨大能量

    AMD公布8大解决方案 EPYC(霄龙)蕴藏巨大能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近日,AMD推出了一条全新的EPYC(霄龙)形象宣传视频,视频中不仅再次突出了EPYC(霄龙)处理器的高效、智能、安全的优势,还首次公布了其在8大领域的...
  • AMD全力支持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
    it16809-18
    作为计算机技术与思维科学相结合的产物,VR(虚拟现实)正在迅速拓展人类对世界的认知方式。三维空间的实时表现能力、人机交互式的操作环境以及身临其境逼真感受,令VR技术在视频游戏、电影影像、...
  • 坐享七成AMD平台的惠普 G7服务器采购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日前,惠普公司推出了基于AMD皓龙6100系列处理器的新一代HPProLiantG7服务器。作为惠普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组合的一部分,G7系列通过提供标准化、模块化、集成化的高性能设计,将促进企业数据中心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