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完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2 17:57 围观466次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顺利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共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涉及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等14个学院。

  此次申报工作于4月启动,面对一流专业建设的新任务,学校反复研究国家有关政策,根据指标体系,分析学校专业基本情况,遴选、立项建设校级一流本科专业36个,切实推进“金专”建设。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申报,教务处组织审查,及时从内容、格式两方面反馈存在的问题,19个申报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公示获批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此次申报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结果都将于10月公布。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专门召开申报工作培训会,解读指标、培训填报方法,对照指标要求逐条审核各专业填报内容并反馈修改建议,提供各专业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相关支撑材料;申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专业发展现状,推敲填报内涵,以本次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切实促进专业建设长远发展。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填写进行字斟句酌,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各项细节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深入的研讨。

  专业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学术和整体水平的根本,是一项牵动全局、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