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晟欣解析智能温室大棚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3 12:57 围观486次

  ​对于规模化的温室大棚种植而言,单靠人工管理需要大量人手,耗力费时,并且存在难以避免的人工误差。而智能温室大棚可以实现温室环境的自动信息检测与控制,对环境数据信息进行存储、显示和数据管理,为实现温室集约化、网络化远程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有力推动了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既然智能温室大棚这么牛,那么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对于不了解智能温室大棚的人来说,可能对于它的工作模式还很陌生,那么智能温室大棚是如何工作的?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现代化的智能温室大棚,都配备有可以由计算机控制的可移动天窗、遮阳系统、保温、湿窗帘/风扇降温系统、喷滴灌系统或滴灌系统、移动苗床等自动化设施。

  智能温室大棚

  智能温室大棚的工作部分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温室环境的远程监测,也就是对温室中各项环境数据的采集和上传。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温室环境的智能控制,即通过系统中预设的各种多种作物生长所需的适宜环境参数,手动、自动、计算机网络(有线、无线)等多种方式对灌溉系统、调温系统、调湿系统、内外遮阳及补光系统等设备进行控制,为作物的生长发育创造最舒适的环境条件,从而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的生产目标。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农业结构在加大了调整的力度,设施农业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而在设施农业中引进智能温室大棚,既可以有效缓解人员紧张所带来的生产压力,同时也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促进了设施农业由传统的经验种植向智能化、自动化和科技化的方向发展,在实施精准化管理的同时,达到节水、节肥、增产、提高果蔬品质和安全性的目的。

九州晟欣解析智能温室大棚的工作原理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