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魔点智能硬件落地智慧校园—12000名师生“刷脸”进出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3 17:28 围观1490次

  在叶集皖西当代中学毛中分校的校门口,你会看到一道充满朝气的风景线,一排整齐的魔点S4智能人脸识别闸机竖立在学校东大门,时刻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出入校园时,只需在S4智能人脸识别闸机前刷脸,系统便能识别学生的身份,为他打开通向校园的大门;与此同时,家长可在钉钉上收到消息提醒,涵盖学生进出校门的时间,甚至细化到进出通道等信息,这让家长对孩子进出校园的时间和安全性能够一手掌握,让家长更放心。同时对教职工、家属等均通过刷脸进入校园,100%实名验证,杜绝陌生人进入校园。

  学生刷脸进出校门

  教师刷脸打卡上下班

  访客、家长“人证”合一验证入校

  规避校园安全隐患

  叶集皖西当代中学毛中分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为一体的K12一贯制民办寄宿制学校。该校目前已经引入“魔点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近一年时间,已实现信息化管理及智慧校园建设。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每位父母心底深处最柔弱的地方。因此,校园安全是一个不可轻视的命题,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而校园安全工作者劳动强度大,压力更大,怎样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对于校园安全工作者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现今,毛中分校的家长们进校探望也迎来了智能化的升级,从纸质的登记,走向“刷脸看娃”时代,采用魔点MH2人脸身份自证机识别,身份证与人脸1:1认证,家长刷脸识别身份并将信息实时记录到云端。受访学生的老师会实时收到家长到校信息通知,及时通知到学生,与家长会面。

  魔点MH2人脸身份自证机

  此外,魔点智慧硬件通过与钉钉平台的融合,采用阿里云计算技术与公安实时联网,快速识别高危人群,自动无感报警。让坏人无可乘之机,校园安全有如机场安检一样有保障。

  魔点智能硬件无缝对接钉钉平台

  为校园开启信息化管理

  除了校门口和安保室的人脸识别门禁,该校教师办公室也安装了魔点D2智能门卫。以“人脸识别”为切入点,融合钉钉,为教师提供智能考勤、智能门禁、智能会议签到系统、智能访客等场景应用。办公室进出权限多样性设置,有效记录办公场所进出人员情况,云端集成,实时更新。

  而更让教师头疼的跨校交流会议,魔点也给出了“智能会议签到系统”的解决方案。会议组织者只需在钉钉上发起会议邀请,参会者即可在线上确认通知并录入人脸。会议开始时,抛去传统纸质记录,拥抱全新“刷脸”签到体验。签到、迟到、缺会等会议情况都可在云端实时了解管理。

  “以前轮到组织跨校教研活动就非常头疼,要花很多时间来通知参会人员,参会的老师白天可能都在上课,电话通知不到位,费时费力,现在几分钟就通知到位了。会议开始也不用守在门口等参会人员签到,刷脸就搞定了,方便很多。”魔点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帮助学校在学校管理上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其次也给老师带来的大量工作上的减负。

  智慧校园是未来大势所趋

  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到来,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2020年落实“三年两高一大”,构建互联网 教育大平台,教育信息化从起步、应用阶段进入融合、创新阶段。

  当前的教育信息化在发展过程中已将个性化、开放化、智能化等特点较为清晰地呈现出来,而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也成为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在此背景下,叶集皖西当代中学毛中分校率先引进魔点智能硬件,用科技进行校园教育创新,在安徽地区树立了“智慧校园”的典范。

  魔点智能硬件以“云端服务” “智能硬件”的服务优势,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基于钉钉平台,为该校提供访客、通道、门禁、考勤、请假、会议室、签到等不同场景的一脸通行智慧校园方案。如今,该校师生“刷脸”就能进出学校,校园管理留痕可见,日常学习办公也更安全、高效、简单,充满科技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未来,魔点智能硬件将不断扩宽应用场景,为校园安全和校务管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为家校双方带来安全、便捷、高效的智慧校园。让学生更安全,让家长更放心,让教师更专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