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5 14:05 围观916次

  2018年12月1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STEAM创客空间”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暨南大学副教授张伟博士等出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剪彩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由学校携手广州八爪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整个空间围绕STEAM课程需求,划分为教学区、学习讨论区、自主学习区、作品展示区、教具区等区域,充分利用空间,色彩搭配和谐,学生可根据需求自主开展学习与探究。教学区学生课桌上可藏入收纳盒的凹槽、讲座台外延设置的教师前座位、用颜色及编号收纳教具的储物柜,无不体现出设计的巧妙。

  STEAM创客空间内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寄语墙等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STEAM创客空间校友寄语墙

  张景中院士在参观后,称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立“STEAM创客空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并在留言板上写下“学与创结合好”的寄语,以此勉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子。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张景中院士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张景中院士写下寄语

  姚训琪校长勉励师生,要进一步整合校内校外资源,为学生们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服务。希望通过引进STEAM教育结合已有的教学模式,与八爪鱼教育合作,丰富学校的课程体系,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更好的资源与平台。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姚训琪校长致辞

  暨南大学副教授张伟博士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对学校后期的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STEAM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让教师的专业得到成长,学生的创造力得到提升,学校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STEAM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张伟博士致辞

  培养创新人才要从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着手,STEAM教育有两点非常值得借鉴,一是注重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二是在做中学,在学中做。STEAM教育就是倡导一种新的教学方式,通过课程的开设不仅有利于学生理解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的抽象概念,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STEAM课程的全面开展对于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创新力的发展都有重大的意义。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已开展“STEAM创意课堂”等课程。未来,八爪鱼教育将与华师附中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让创造力培养回归课堂。

点击进入广州八爪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八爪鱼教育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