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防溺水知识记心间 济宁五防讲师团走进红星西路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5 09:07 围观431次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2日上午,济宁五防讲师团讲师韩黎黎、助教张敏敏来到红星幼儿园,为那里100多名幼儿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课程。

  课堂上,讲师先是播放了一段溺水视频,让孩子们说说溺水死亡带来的伤害,孩子们看后都认识到了水火无情,短短几分钟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没了,还有的孩子觉得溺水者的家庭很可怜,失去亲人他们多么地悲痛无助,表示自己一定要珍惜生命。

  之后,讲师又给孩子们看图片,告诉他们外面的水库、池塘的危险性,水底有很多看不见的危险,比如漩涡、水草、深坑等,如果贸然下水就会发生意外。此外,室内泳池也不是完全安全的,也有很多安全隐患,孩子们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下水。

  最吸引孩子们的当属溺水小实验环节,讲师请三位孩子上台体验把脸泡在水里的感觉,体验过后孩子们表示非常难受,水往鼻子里灌,眼睛睁不开,特别害怕。

  有了这番体验,孩子们更想知道溺水该如何自救。讲师通过播放视频,教给他们如何在水中自救,并让孩子们现场演示加深记忆。

  下课时,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受用,不仅知道了水下的危险,也懂得了溺水时该如何自救。生命只有一次,孩子们承诺在今后一定不独自去泳池游泳,也不会跟伙伴们去游野泳。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来源:济宁新闻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