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垃圾分类日开启!悦宝园倡导环保新理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6 15:18 围观612次

  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相关统计显示,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已从1979年的2508万吨增长至2018年的2.26亿吨左右,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意识、范围、设施是垃圾分类面临的三大“尴尬”。

  尴尬一:意识不够

  一些城市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仍然停留在技术层面,还没有从培养一代人的文明习惯、推动社会进步的角度,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尴尬二:覆盖范围有限

  目前,全国总体上垃圾分类覆盖的范围还非常有限。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仅占全国城市数量的7%左右。

  尴尬三:设施不足

  目前,只有少数沿海发达城市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比较完备,大部分城市还只能做到在投放环节配备分类收集的设施,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环节的设施配备普遍不足,垃圾“先分后混”问题还没有明显改观。

  并且更为致命的是,好多人都分不清自己的垃圾该往哪个垃圾桶倒。据说,从7月1日开始,上海市民每天都要经受不止一次的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

  因而,为了增强宝宝们对垃圾知识分类的了解,积极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国内知名美式早教机构悦宝园在上海的一些中心已开展了如“垃圾分类日”等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们给宝宝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历史及其重要性。比如在先秦时期,当时的统治者制定了相当严格的法令,胡乱扔垃圾可是要遭受处罚的哦。在唐朝时期,除了颁布了法令外,还出现了专门以回收垃圾、处理粪便为职业的人,还有人因此走向发家致富之路,成为百万富翁……这些知识对于宝宝们来说虽然有些难理解,但老师们用卡通动画的形式去展现,宝宝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这一举措并不是像高中生考历史一样,让宝宝们把这些知识点牢记于心,而是通过垃圾分类的历史,间接地让他们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在生活中慢慢实践,做一个环保小能手,同时也起到开阔眼界的作用。

  想要更好地培养宝宝垃圾分类的意识,当然悦宝园首先得从自己做起,为宝宝们以身作则。所以接下来,就由悦宝园可爱的吉祥物Rompy带领我们来看一下悦宝园的垃圾桶吧~

  

  这是位于大厅和洗手池的干垃圾桶,宝宝们用过的纸巾、尿不湿等都可以纳入此类垃圾桶。

  

  这是“安静文雅”的湿垃圾桶,你可以在一楼洗手池和二楼的艺术教室旁边找到它,小宝宝们吃完的食物残渣,都可以扔到这里面。

  

  接下来,我们看最后一个有害垃圾桶,它被放置在一楼洗手池旁边,里面主要放着电池、过期药品等,宝宝们不要轻易去触碰它。

  细心的人可能发现了,悦宝园这三个垃圾桶的位置都不是固定挨着的,与小区里排排站的垃圾桶非常不同,这又是为何呢?再仔细看的话,这些垃圾桶的位置是根据其属性被分别安排到了相应的地方的,比如一楼洗手池旁边的湿垃圾桶,宝宝们在就餐完成之后就可以将其剩余的食物倒在垃圾桶里,顺便完成冲洗小手的工作。

  其实,悦宝园的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你感动,因为只要用心就能够看得到。

  悦宝园(Romp n' Roll)是源自美国的专业早教品牌,2009年进入中国,正式命名为“悦宝园”,全程同步Romp n' Roll在美课程,为国内0-8岁的幼儿提供一站式早期教育服务。其课程体系均由哈佛早教专家Meyerhoff博士带领研发团队历经五十余年研究而成,由“悦宝灵动”、“悦宝韵律”、“悦宝创意”和“悦宝英语”组成,包含1000多套创新课程并全球同步更新,全面开发孩子潜能的同时注重创造力和个性的培养。

  在环境设置上,悦宝园从来都是“以儿童为本”,充分考虑幼儿的活动特点。并且室内设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调整,做到既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又紧跟潮流。最近一次的室内设计升级方案由美国著名设计师根据4R教育哲学,以幼儿成长关键期为基础设计创设。不仅在设计主题上更加多元化,功能上也更注重适龄化、互动性和体验感。以Rompy家及其美国街区建筑为设计灵感,遵循幼儿受邀至小伙伴家里作伴游戏的主题形式,营造出一个个童话般的体验空间,带给宝宝更为丰富的感官体验。

  

  

  在安全方面,2.5厘米厚的泡沫地垫、美国进口全软包器材、阳角增加的圆弧收边条,让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宝宝摔倒磕伤。定期封闭式消毒清洁、保护宝宝眼睛的漫反射柔和灯光,全面保障宝宝的健康,可谓用心致极。

  

  在科学和美观方面,随处可见的屋檐设计,务求为爸爸妈妈和宝宝们带来在家里一样温馨的归属感;就连卫生间都别具一格,马赛克墙体和地面,不仅美观,还起到了防滑的作用;为宝宝专门设计的小马桶和低洗台,可以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性。

  

  

  其实,有时候一个人成功与否就在于他做事是否能够沉下心,慢慢打磨,用心去做。一个早教机构也是如此,不忘教育的初心,用心做事,方得始终。

来源:悦宝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正确挑选早教班?认准悦宝园早教品牌机构
    悦宝园05-28
    现下国内有关教育问题依旧严峻,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之后,把孩子的教育看成是家里的头等大事,在孩子身上花费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有一个好的学历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家长的需求...
  • 孩子即将入园,分离焦虑怎么办?悦宝园早教机构来支招
    悦宝园05-28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年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超过4800万人,“十三五”以来,学前教育阶段,截至2020年底,学前教育毛入学率85.2%(+1.8%);普惠园覆盖率大幅提高至84.7%(+8.7%),...
  • 早教机构品牌排行榜:早教大点评,悦宝园好评排名前三
    悦宝园05-26
    国内早教市场品牌就有上百余家,这些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俩种: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国际品牌多是从国外引进的课程体系,在服务上进行了一定的本土化,定位比较高端,教育理念也比较开放,集中于一...
  • 悦宝园引爆2021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三大新项目备受瞩目!
    悦宝园05-18
    5月12日至1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国际知名早教品牌悦宝园受邀参与了此次展览会,并携战略合作青少儿素质英语教育品牌——皮皮英语、艺术教育品牌——菩...
  • 悦宝园亮相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
    悦宝园04-22
    5月12日-1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即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著名国际早教品牌悦宝园携战略合作双师英语品牌——皮皮英语、艺术教育品牌——菩芮蒂少儿艺术馆以及品牌升级后推出的...
  • 全国十大早教排行大分析,悦宝园发展迅速冲进前三
    悦宝园04-21
    目前,早教行业经历了疫情大混战后,正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但现如今早教机构仍然稂莠不齐,如何选择靠谱的早教机构依旧是各位家长心中最大的难题。近日,小编根据2020年至...
  • 早期教育需因材施教,悦宝园助父母制定教育计划
    悦宝园04-16
    家庭教育专家赵忠心曾接受采访时说道:“人的成长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许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人的成长和成功就是这些不同的阶段综合作用的结果,我们不能说哪一个阶段是最重要的...
  • 0-3岁宝宝课程有哪些?悦宝园阶段性教育更利孩子成长
    悦宝园04-12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孕妈中百分之60的宝妈妈是30岁(90/95后)以下,作为新一代独生子女的90后妈妈,对待育儿的标准和理念也从上一代的科学喂养向智力开发和能力培养不断扩展,从孩子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