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主题统整,武侯研学迈进2.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8 11:23 围观268次

  武侯区主题统整的研学旅行课程活动方案交流会7月4日在武侯实验中学召开。成都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吴荣东副处长、武侯区教育局副局长朱世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与来自龙江路小学、锦里小学、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棕北中学、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师生们,共同总结第一批研学试点活动,探寻“感受家乡魅力,传承天府文化”的新方式,打造“小诸葛探世界”的教育名片。

  读懂研学,是推动研学顺利实施的基础。武侯区教科院院长周文良强调:要进一步领会教育部关于研学旅行的精神,不能忽略研学研究性学习的初衷,现在个别学校和家长认为研学旅行就等于粗放的“游览 讲解”,这显然是片面的。

  (周院长现场讲话)

  (研学现场)

  在读懂研学上,来自龙江路小学、锦里小学、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棕北中学、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师生,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将自己在研学中的体悟融入到朗诵中、诗歌里,充分体现了此次研学活动对武侯区人文资源的深度挖掘,如《走进武侯祠,争当‘智慧小诸葛’》,望江楼《品望江竹韵,热爱生命自然》,用吴处长的话说,就是“涵盖武侯区方方面面,埋下武侯区人骄傲的种子。”

  (师生们的表演)

  武侯区教育局副局长朱世军称:“在解决了怎么看的问题后,我们更多的是要注重怎么办……我的看法是,出台相应的组织实施规范,形成操作手册,建立起评价体系,规范研学旅行活动”。

(武侯区教育局副局长朱世军讲话)

  “做好安全检查,嘱咐学校相关人员,哪怕是三天前检查过的东西,出发前也需要再次检查确认,做到安全事故0发生。”吴处长在讲话中特意强调家长关心的安全问题。

  从课程体系具有武侯特色、课程目标能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课程内容注重高质量高性价比……研学总结会上,武侯区研学工作组表示,将坚定不移推动武侯区研学向高质量、成体系方向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