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首个地级市教育云项目阶段性进展—— “我的洛克®中小学创客教育师资培训会”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09:04 围观2050次

  洛克导读:

  近日,全国第一个地级市PPP项目——张家口教育云项目首期工程通过验收,作为张家口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将对718所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教育云”和“智慧校园” 教育管理信息化,最终形成覆盖张家口全市学校的智慧教育应用新体系。首批学校包括31所学校的267间智慧教室。

图:张家口教育局郑民强副局长、教育信息中心胡晓宾主任及相关领导出席项目验收会

  我的洛克®作为张家口市教育云项目“智慧校园-未来空间”的承建方,自5月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后,受到各级领导与各校老师的好评与持续关注。

图: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赵立华及相关领导参观验收项目

  为助力创客活动在教育教学中的普及,提升教师创客教育技能,促使张家口智慧校园项目落地,7月1日-4日,由河北洛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张家口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师资培训会”召开,张家口近100位老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在张家口第九中学、宣化第一实验小学、张家口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家口第二中学同期举行。

  专业讲师团队 落地创客教育

  本次师资培训会,我的洛克®派出了专业的讲师团队,讲师团老师多为直接参加研发的专业型教师。这些教师涉及拼插件、开源硬件、机器人、3D打印等类型的产品10余种,涉及校内装备、课程产品。同时,团队教师长期活跃于各类机器人、创客组织,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培训现场,讲师进行了创客教育的主题分享,从有趣的创客制作实例到创客空间建设,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对创客教育有了认识与了解。讲师还分享了自己如何引导学生开展相关课程的经验,凸显出“讲师培训”特点。

  理论 实践,紧贴教学需求

  本次培训按创客教育学习阶段采用集中教学的方式,集理论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

  本次培训会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创客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师资问题为目标,通过真实课堂教学案例结合零起点实战培训,解决创客教育教学“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而使创客教育与学校常规教学的融合,进行多层次渗透,实现创客教学全方位开展。

  多学科融合,三大模块齐发力

  在教育机器人教室,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教会参培老师如何使用教育机器人套件搭建机器人小车,并结合编程软件编辑指令,完成相应任务,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3D图形的建模操作关注点较多,通过讲师耐心讲解和细致指导,参训的老师们进步很快,学会对应的3D建模方法,获益良多。

  在开源电子模块教学中,主要围绕电子电路相关知识能力的培养以及Scratch、Arduino智能装置制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老师们在培训中体验创作的快乐。

  此外,老师们还参观学习了微型机床设备、开源电子和教育机器人等创作模型。为老师们打开了一片新视野,体验到创客教育的更多内容。

  结语

  四天的培训课程,从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讲师都得到了各学校老师的高度评价。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对创客教育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特别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增加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动手实践的能力,为今后拓展课程以及细节处理上有很好的指导。

  今后,河北洛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落地更多创客教育项目建设,通过培训与活动相结合,逐步推进河北省内创客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点击进入河北洛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刘鸿慧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