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泉州首个5G专递课堂开启 多校同步联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2 16:45 围观695次

泉州晋光小学东海校区5G专递课程现场。

  5G时代的来临,改变了人们方方面面的生活。身处两地,可孩子们却能同时上一堂课,并且实时互动交流。

  7月8日至12日,泉州市首个5G专递课堂成功开启,泉州一中东海校区、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南俊校区、台商投资区第八实验小学,以及百奇民族中学、南安五星中学两所中学的孩子们同步上课,真正达到了教育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多地多校互动交流。

  在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专递课堂上,只见学生们手中拿着平板电脑,老师现场讨论的题目等都会在平板上实时呈现。此外,现场除了上课的显示屏外,两个教室的黑板旁还多了一个大屏幕,显示其他学校的画面。这样新颖的授课模式,让孩子们倍感欣喜。当老师进行现场提问时,不仅现场的孩子们踊跃参与,显示屏里的学生们也纷纷举起手来互动。

  “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与南俊校区相距12公里,有了专递课堂,两校区间就能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了。”晋光小学校长黄加贤说,对比于学校以往所开设的4G专递课程,此次5G专递课程不再出现卡顿延迟的现象,画质音质非常流畅清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信息化下新型教师的风采。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的重要内容,是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抓手。泉州市教育局自2014年开始,就先于全省两年开通网络学习空间。目前,全市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达293万个(含学生家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重视信息化应用工作,网络学习空间的普及率比较高。2018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校福建唯独一所中学落户泉州九中。泉州一中、泉州九中、晋光小学三所学校更是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18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占全省的50%。

  “泉州市已经连续三年依托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以空间为基础、资源为纽带的互动教学活动,推广‘一校带多校’的网络教学、教研模式,实现城乡师生‘同上一堂课’,促进城乡优质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农村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表示,今后,泉州将继续通过典型带动、应用驱动、竞赛拉动等方式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深度应用,常态化开展以空间为基础的“互联网 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作者:林楷煜、黄文聪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5G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