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鞠洪副厅长带队到黔东南州开展教育脱贫工作专项督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6 16:21 围观422次

​  根据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教育脱贫督查工作安排,7月9日-12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鞠洪同志带队到黔东南州开展教育脱贫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天柱县、岑巩县、黄平县,通过实地查看中小学、幼儿园,走访贫困户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上述三县教育脱贫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督查,并分别召开了对县人民政府的督查反馈会。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及帮扶、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建设、东西部对口协作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落实等重要内容的组织领导、人员配备、资金投入、制度保障、具体措施等工作。实地查看了学校(幼儿园)12所、走访贫困户15户、学生33人。

  

  鞠洪指出,此次教育脱贫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抓实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对于相关县教育脱贫工作以及实现整体脱贫出列有积极促进作用。整体来看,各县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把教育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存在着保障不力、督查不够、资金欠拨等问题。对下一步教育脱贫工作,鞠洪强调,一是教育战略定位要再提升,要继续加大投入,保障“三个增长”,筑牢发展根基。二是控辍保学工作要再强化,进一步落实政府、教育双线推进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实现控辍保学双清零目标。三是精准资助工作要再提高,对欠拨的资助资金及其他教育专项资金要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四是教育工程进展要再加快,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各项教育工程推进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成。五是中职学校服务能力要再提升,要找准职业学校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科学设置相关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六是东西部教育“组团式”帮扶要再深入,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对接、热情服务,把责任变为亲情,借力发展。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黔东南州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