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9年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在广州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7 14:07 围观721次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即将联合印发的《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普及保护视力预防和控制近视的知识,力争实现我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工作目标,2019年7月15日-16日,省教育厅在广州开展我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主题健康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邱克楠副巡视员动员讲话

  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代表、全省各地市教育厅相关科处的负责同志、中小学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共计13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邱克楠副巡视员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是关系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民心问题,必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上,深刻认识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紧迫性;切实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把青少年综合防控近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地和学校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完善政策制度为重点,以深化健康教育为龙头,聚焦“建好”(体制机制)“教会”(健康知识与技能)、“防住”(疾病和学校公共卫生事件),从加强整体谋划顶层设计、精准聚焦健康教育、紧紧抓住传染病防控的重点难点三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研讨活动中,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给大家进行专业的知识讲解,优秀的中小学健康教育老师分享了教学设计和实施的经验。下一步,各地以上市还将组织当地中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活动,落实健康教育课,不断提高学校近视防控健康知识传播的精准性,提升师生保护视力健康、防控近视的素养和能力。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