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你跑赢80%的团餐人!中国团餐首个在线课堂盐梅商学院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7 21:09 围观1498次

  7月3日,由中国首席团餐经营新媒体团餐谋推出的中国团餐行业首个在线课堂——盐梅商学院正式上线。盐梅商学院旨在为团餐从业者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在线化的团餐经营知识学习平台,让团餐培训告别模式重、地域时间限制重的问题,帮助团餐人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了解团餐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相对于其他生活服务类行业,团餐比较传统、闭塞,随着团餐步入2.0时代,团餐企业的专业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储备均严重匮乏。因此,无论是团餐企业或团餐产业链各环节的从业人员,都应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主动拥抱新知,提高战斗力,参与到转型升级的革命中。

  据介绍,盐梅商学院的业务体系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在线课堂、360°培训认证体系、名企考察班,进而助力团餐人加速提升职场价值。

  万亿团餐市场启航,百万团餐人才亟待升级

  中国团餐是一个被低估了的餐饮细分市场,据《2018中国团餐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在餐饮业4万亿的年营收中,团餐市场整体收入约为1.2万亿,占了餐饮业营收的30%,2017年中国餐饮收入增速10.7%,而这一年的团餐收入同比增长30%。

  然而与团餐行业快速发展不成正比的是,行业参与者的整体文化素质偏低,学习能力不足,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差。据统计,2017年全国团餐百强企业从业人数约48万,其中高中及以下学历占比60%,大部分从业人员从一线劳务做起,其中职业化、专业化人才占比很低。

  团餐行业竞争激烈,需要团餐企业经营者和各环节的参与者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效的学习能力,紧随行业发展趋势,来实时调整经营管理策略、执行策略。在互联网时代,一批智能化、信息化工具和手段开始在团餐行业渗透,消费需求开始呈现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的趋势,部分团餐人对互联网发展趋势敏感度低,对新型的互联网工具和营销手段都比较陌生,力不从心。

  对于团餐企业而言,企业需要源源不断的注入高素质、高执行力的人才,来提升综合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对团餐从业者个人而言,接触一流餐饮培训的机会少之又少,他们迫切需要更开放、更多元的教育平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职场价值。

  盐梅商学院:中国团餐行业第一在线课堂

  据了解,盐梅商学院是面向垂直团餐行业的首个在线课堂,盐梅二字语出《书·说命下》“若作和羹,乐惟盐梅”,盐味咸,寓意国家所需贤才。

  盐梅商学院致力于为团餐经营管理者、职场人士提供丰富系统的在线精品课程、国家级认证培训课程以及实操考察课程,帮助中小微团餐创业者高效创业,快速融入团餐领域,同时助力团餐企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型人才,进而引领行业变革。

  盐梅商学院反对流水线式生产课程,力求让每个团餐人都能找到自己最匹配的学习内容。为此,他们投入大部分精力用于课程研发,已经研发800 精品在线课程,覆盖食品安全、食堂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甲方沟通、市场拓展等方面,从初级到高级,可以伴随团餐人完成从0-1、从1-100的蜕变与成长。

  “职业资格认证是很多行业的敲门砖,团餐行业在这方面起步较晚,我们希望能够引领行业趋势,帮助更多的人获得专业认证。” 团餐谋主编如风说。

  盐梅商学院的360°培训认证体系,是国内团餐行业首个培训认证服务体系,通过训练式学习 混合式课堂 案例式教学的模式,加上国际顶尖培训专家及理念,助力学员获得国家级资格证书。此外,盐梅还主张“体验式培训”,组织学员到业内外标杆企业亲身体验,领悟标杆单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管理水平。

  谈及盐梅商学院的优势,如风表示,盐梅已经拥有了国家级师资力量,同时配备七位一体的课程研发体系,实现了多维度的立体资源覆盖,且拥有全平台的综合教学实力,可以帮助团餐人快速成长,完成自我突破。

  师资储备和课程设置,基本可以决定线上教育平台的流量,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盐梅商学院坚持“有理论架构、有实操能力、有成功案例的老师才有资格讲课”的宗旨,其百余人的名师团队,均是身处团餐一线的创始人或者高级管理者,如中国餐饮业高级经理人李洵、千喜鹤集团副总裁王志青、禧云食安CEO王帅、德邦仕餐饮公司总经理郭凯、创实餐饮总经理杨柳等,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团餐运营实战经验,更能感同身受学员们所面临的困境和难题,课程内容更具实操性和落地性。

  目前,盐梅商学院已经上线《大咖教你做好食安追溯,打造“追溯餐厅”》、《打破合作瓶颈,让风味小吃 校园食堂>2》、《做好中餐标准化,让你的后厨精简一半厨师》、《打造食堂档口爆款,你必须知道的5个“套路”》等精品课程,从食安管理、社餐转型团餐、后厨管理、爆款打造等多个维度帮助团餐经营者解决实际经营难题。

  未来,盐梅商学院还将举办训练营活动,帮助团餐人深入了解行业,熟练掌握团餐经营管理工具,把握发展契机。此外,他们还将联动行业资源,打造合作交流平台,深入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及管理方法。

  盐梅商学院深耕团餐人职场能力提升,打造团餐人才交流生态,在助力团餐行业整体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的问题上将发挥重大作用,重构团餐产业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在线课堂的赋能,帮助我们的学员跑赢80%的团餐人,在职场竞争中更有优势和价值。”如风说。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