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童心制物(Makeblock)亮相香港书展,推动科技创新人才的培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8 16:34 围观1209次

  ​ 今年7月香港书展期间,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联同STEM PLUS举办的STEM创科展览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热议。这是香港书展创立十余年来首次举办,也是目前全港最大规模的STEM展览会,吸引了多家本地学校代表和业内知名企业出席。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公布的未来五年智慧城市蓝图中提出了智慧市民的概念与目标,其中就包括为中小学课程一线教职员工提供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晋升的培训课程。同时,香港政府鼓励教育界雇用STEM毕业生从事研发工作。

  作为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受邀参展,携STEAM创客空间教育套装、激光宝盒、编程造物盒、童小点、程小奔及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亮相,在5C-D16展位通过现场工作坊体验和赛事体验等形式展示了软硬结合的多场景STEAM教育魅力。

  

(童心制物(Makeblock)参与STEM科创展览会现场概况)

  深耕香港市场,展现国际化影响力

  早在2016年底,香港特区教育局就发布了《推动STEM教育,发挥创意潜能》的报告,提出更新课程、加强教师培训、增加学生活动等多项推动STEM教育的建议策略。而童心制物(Makeblock)成立之初即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据悉目前童心制物(Makeblock)的产品已进入香港超过50%的中小学校并取得了不斐的市场成绩和良好的口碑。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与现场小朋友体验新品童小点)

  作为STEAM理念的践行者,据悉童心制物(Makeblock)旗下产品已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及25,000多所合作院校,用户人数已超过800万人。在法国,童心制物(Makeblock)的产品已被纳入法国学校教科书,超过6,000所法国中小学正在使用基于童心制物的软件和硬件STEAM课程。

  发挥STEAM教育特色,培育科技创新人才

  STEAM 教育旨在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和知识实践应用的能力,已经成为目前创新型人才的主流教育方式。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粤港澳三地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更为紧密,创新型人才的培育日渐被提上日程,STEAM教育的铺开为未来大湾区乃至全国互联网创新产业提供了强劲的后备人才。

  而这也正是“童心制物”(Makeblock)一直以来的目标与理念。 童心制物(Makeblock)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让科技融入生活,让孩子在多学科知识学习的环境下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与此同时,童心制物(Makeblock)还在2017年启动了MakeX机器人比赛,打造国际化的青少年赛事,为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提供了释放无穷潜力、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舞台,据悉,今年Make X将覆盖至60余个国家,吸引到超过10000支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队伍。

  

(展览会现场小朋友体验MakeX赛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公开表示,“中央支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强粤港澳三地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香港应把握这个充满机遇的时机,积极培育对创科有兴趣和具创新思维的青年人,为香港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适当的部署和准备。”

  而以童心制物 (Makeblock)为代表的STAEM教育企业将共同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努力,将对中国的教育方向、科技创新、人才储备、人才输出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来源:童心制物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