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日前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9 15:26 围观1035次

​  近日,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旨在梳理近年来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总结经验与模式,并为后续我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推进提供思路与决策参考。

  据悉,该报告分为编制与背景、概况与成效、问题与思路、聚焦与典型四部分内容。报告通过教师信息素养、学生信息素养、应用服务、数字资源、基础设施、组织保障六个维度深度分析了当前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并围绕近年来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研修共同体等焦点热点,汇聚了14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积极推进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强数字教育资源开发,共享多样化课程资源,依托浙江职业教育资源网共享100门专业核心技能网络课程、1436门普职融通网络课程、1300个技能微视频、37741个素材资源。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探索形成空间有效应用模式,创建145个省级职教名师网络工作室、95个省级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2个省级专业教研网络工作室、50个名校网络空间、110个名专业网空间、61个省级职教教师特色空间。创建27所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34所省级数字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示范引领全省职教信息化工作发展。积极探索实践浙江特色的职教信息化建设应用模式,潘美祥名师网络工作室为中职创新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韩其芳技能大师网络工作室培育技能人才,长兴技师学院吴铮老师基于网络空间的“三段六步”线上线下课堂教学,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云实训”课堂教学,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建设支撑个性化教学的学生数字画像系统,宁波市开展基于可视化技术的教学诊断分析,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发挥虚拟效能翻转实训课堂......一批中职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在全省各地不断涌现。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