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赣州市章贡区打造信息化引领团队 助推教育现代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4 15:22 围观2257次

  ​为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校长在学校规划和信息化领导力的水平,7月15日—20日,章贡区联合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在广州举办了中小学校长学校规划及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中央电教馆培训部主任刘峰,章贡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曾超慧出席并讲话。章贡区电教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章贡区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家讲座、教育考察、企业调研、交流分享”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活、新、实”的特点。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工作司处长王炳明、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张虹、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师进修学校主任孙高扬分别作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与教师改革”、“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2.0”、“互联网 研修活动策划与组织”的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还走进广州市真光中学、沙面小学以及佛山市第三中学参观交流,三校的校园文化、高效课堂、多彩课程、办学理念引发了学员的深度思考,为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认真地进行总结与交流,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为校长肩上扛着的责任、使命与挑战,《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教育战线因应党中央对教育发展所提出的新要求、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新发展、书写新时代中国教育信息化"奋进之笔"的具体举措。而校长在推动学校变革方面的作用十分重要,校长为学校设计出一套完整的信息技术规划,是成功实施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关键。

来源:赣州市章贡区电教仪器室 作者:周围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