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达内教育集团助力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6 12:24 围观1792次

​  7月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在青岛召开。本次峰会以“智慧 教育”,BY AI & FOR AI为主题,就当前人才培养焦点问题进行了新探讨。大会由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担任大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担任大会副主席。来自全国2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36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各抒见解。达内教育集团作为本次大会的金牌赞助单位,集团技术副总裁郭陟,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莅临现场并作主旨报告。

【达内教育集团技术副总裁郭陟分享《产教融合视角下的人工智能教育实践》】

  在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建设分论坛,达内教育集团技术副总裁郭陟先生作了《产教融合视角下的人工智能教育实践》主题分享。郭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教育、驾驶等领域的应用。他说到,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人才需求与日俱增,但是高校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缺乏完整课程体系、缺乏实用案例实验、缺乏真实实验环境、师资力量储备不足等困境,达内人工智能学院建设解决方案从产教融合视角,基于岗位能力模型、职业素养、真实工作任务,搭建场景式项目型课程体系,为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工智能人才进行教育实践探索。

  郭陟现场介绍了达内人工智能本科课程体系和高职课程体系,通过对教学、实践、就业过程的剖析,介绍了在产业基础上进行专业实践教学,提升学生人工智能技能与综合职业素养,让学生成长为适应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作了《基于产业需求导向的IT人才培养系统工程探析》】

  大会20日上午的主论坛上,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作了《基于产业需求导向的IT人才培养系统工程探析》主旨报告。高玮首先介绍了达内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她说到,自2002年起,达内开始为中国大学生提供职业编程教育,面向IT行业,陆续研发出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运维在内的20多个专业方向。作为全球较大的IT教育集团,目前达内拥有330家教学中心,覆盖中国70个城市,合作院校有1200多家,合作的生态企业和雇主企业有15万家,学员补贴每年有5亿的规模,累计培养出的60多万名学生先后就业于IBM、微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IT互联网企业,可以说中国十分之一的软件工程师都是由达内IT教育集团培训出来的。而让达内成为职业教育行业领军的源动力来自于达内独创的四大模式:O2O双师直播教学、先就业后分期付款、因材施教分级培优、联手保险公司保障就业。

  高玮女士说到,任何一家集团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战略一定是它可以长久发展的根本,所以从2015年开始达内进行了两大转型升级。第一,2015年达内推出中国第一家青少年编程教育品牌--童程童美,服务对象从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下延到3-18岁的青少年。依托达内多年积累的IT基因和成熟的运营模式,目前童程童美在全国有200多家少儿培训中心,有5万名的在线学生和线下学生。第二,2017年达内开始大力拓展软件开发业务,通过跟高校进行专业共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软件开发业务。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和产教融合的不断深入,达内教育集团顺势而为,推出“高强时代”高端品牌,致力于成为一站式产教融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高强时代力图成为推动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发展的重要力量。

  现场,高玮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达内教学管理、教学质量评估、教学中心运营等方面的应用。高玮介绍,达内通过先进的技术管理手段,实时监控学生的学习成绩、就业薪资、教学中心运营等情况,有效地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大大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高玮最后表示,高校一直是达内亲密的合作伙伴,未来希望能与更多高校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深化合作新内容,创新合作新形式,为高校“产教融合”的落地和实施提供方案。

  基于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作出的特别贡献,达内教育集团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感谢牌。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左),CCF副秘书长唐卫清(右)】

  会议期间,达内展示了一站式校企合作解决方案、教育部“AI 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方案、达内优秀学员代表案例等内容,吸引了天津大学、青海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高校领导前来咨询,不少参会人士纷纷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有进一步的沟通和合作。

来源:达内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