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EViews 11概述:强大的分析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6 14:40 围观2136次

   与其他计量经济学软件相比,Eviews并不需要大多数用户去学习复杂的命令语言。它的内置程序只需点击鼠标,即可提供在实际经济计量和预测工作中最常用的工具。

基本统计分析

  Eviews支持广泛的基本统计分析方法,包括从简单的描述性统计到参数和非参数假设检验的所有内容。

  

EViews执行广泛的基本统计分析

  通过基于一个或多个变量的分类,或通过面板或汇总数据中的横截面或周期,可以快速轻松地计算整个样本的基本描述性统计数据。可以对平均值、中位数和方差进行假设检验,包括针对特定值的检验、序列间相等性的检验,或者在通过其他变量进行分类时测试单个序列中的相等性(允许执行单向方差分析)。协方差和因子分析的工具允许您检查变量之间的关系。

  

检查数据的分布

  您可以使用直方图、理论分布、核密度或累积分布、生存分析图以及分位数图来可视化数据的分布。QQ图(分位数-分位数图)可用于比较一对数列的分布,或单个数列的分布以及各种理论分布。

  

将回归和曲线拟合(以及直方图)添加到散点图中

  您甚至能够执行Kolmogorov-Smirnov, Liliefors, Cramer von Mises, 和 Anderson-Darling 检验来查看序列是否是正态分布的,或者是否是来自其它的分布,如指数、极值、logistic、卡方、韦布尔(Weibull)伽马(gamma)分布。

  Eviews还使用普通回归、变换回归、核回归和最近邻回归来生成带有曲线拟合的散点图。

  

气泡图为您的绘图添加了第三个维度

  气泡图允许您使用第三个系列来确定散点图中点的大小。

时间序列统计和工具

  使用从简单的自相关图到频率滤波器,再到Q统计到单位根检验等工具,来探索数据的时间序列属性。

  

探索数据的时间序列属性

  Eviews提供自相关和部分自相关函数、Q统计和互相关函数,以及单位根检验(用于单时间序列的ADF、Phillips-Perron,  KPSS, DFGLS, ERS,或 Ng-Perron,以及用于面板数据的Levin-Lin-Chu、Breitung、Im-Pesaran-Shin、fisher或Hadri,以及断点单位根检验和季节单位根检验)、协整检验(带有MacKinnon-Haug-Michelis关键值和p值),Pedroni、Kao或的Fisher的面板数据)、因果关系和独立性检验。

  

EViews为X12和Tramo / Seats提供易于使用的界面

  Eviews还为美国人口普查局的X-13季节性调整计划和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每周MoveReg数据提供易于使用的前端支持程序。STL分解法为任何频率数据提供季节性调整,Eviews还支持使用加法型和乘法型的差分法进行简单的季节性调整。

  

使用过滤器计算时间序列数据的趋势和周期

  Eviews使用使用Hodrick-Prescott Baxter-King,Christiano-Fitzgerald固定长度Christiano-Fitzgerald不对称全样本带通(brand-pass)(频率)滤波器来计算时间序列数据的趋势和周期。

面板数据和汇总数据的统计与工具

  

日期或未注明日期,平衡或非平衡... EViews了解您的面板数据结构

  Eviews具有多种工具,旨在方便使用面板或汇总/时间序列-横截面数据。定义面板数据结构时,几乎不限制横截面或组的数量,也不限制组中周期或观察的数量。日期或未注明日期、平衡或不平衡、常规或不规则的频率面板数据集均在Eviews框架内被自然处理。

  

执行面板单元根和协整测试

  数据结构工具有助于将数据从堆叠(面板)格式转换为未堆叠(汇总)格式,然后再转换回来。智能链接、自动序列和数据提取工具允许您轻松地对数据进行切片、匹配合并、频率转换以及汇总。

  对基本纵向数据分析的支持范围从方便的按组和按周期统计、检验和绘图到复杂的面板单位根(Levin-Lin-Chu、Breitung、Im-Pesaran-Shin或fisher)和协整诊断(Pedroni(2004)、Pedroni(1999)和Kao或Fisher类型检验)。

  

以各种方式可视化您的面板数据

  用于显示面板数据图的专用工具允许您查看堆叠、单独或汇总的数据显示。在单个图形框架或单个框架中显示每个图形的折线图。或者显示跨横截面收集的面板数据的汇总统计数据,包括均值(或中位数)和标准偏差(或分位数)。

单方程估计

  Eviews允许您从一整套基本的单方程估计中进行选择,包括:普通和非线性最小二乘法(多元回归)、加权最小二乘法、两阶段最小二乘法(工具变量)、分位数回归(包括最小绝对偏差估计)和逐步线性回归。所有这些技术都可以使用权重估计。规范可以包括在任意数量的自变量上的多项式滞后结构.

  

EViews提供全系列的单方程估算器

  对于时间序列分析,Eviews估计ARMA和ARMAX模型以及各种RCH规范。结可以使用状态空间对象来估计结构时间序列模型。

  除了这些基本估计量之外,Eviews还支持各种高级模型的估计和诊断。

  广义矩估计(GMM)

  

GMM估计提供各种加权矩阵和协方差选项。

  Eviews支持横截面和时间序列数据(单方程和多方程)的GMM估计。权重选项包括横截面数据的White协方差矩阵和时间序列数据的各种HAC协方差矩阵。HAC选项包括prewhitening、各种核函数,以及固定、Andrews或Newey-West带宽选择方法。您可以使用迭代过程或连续更新过程来估计GMM方程。此外,还可以对GMM方程进行后估计诊断,包括弱仪器统计。

  ARCH模型

  

易于使用的对话框使您可以轻松指定ARCH模型

  如果序列的方差随时间而波动,Eviews可以使用各种自回归条件异方差(ARCH)模型来估计方差的路径。Eviews处理GARCH(p,q)、EGARCH(p,q)、TARCH(p,q)、PARCH(p,q)和组件GARCH规范,并提供遵循正态分布、学生T或广义误差分布的误差的极大似然估计。ARCH模型均值估计可以包括ARCH和ARMA条件,所有的均值和方差估计允许外生变量.

  有限应变量

  

EViews估计ML和QML计数模型

  Eviews还支持对一系列有限性相关变量模型的估计。二元、有序、截尾和截断模型都可以基于正态、logistic和极值误差来估计似然函数。计数模型可以使用泊松分布、负二项式分布和准最大似然(QML)规范。Heckman选择模型提供两步法估计或MLE估计。Eviews可以选择报告广义线性模型或QML标准错误。

  其他的估计方法

  Eviews还提供了稳健最小二乘法、弹性网、岭回归、lasso、函数系数、逐步回归、MIDAS(混合频率)以及阈值模型的估计。

  面板和汇总时间序列—横截面

  

EViews提供一系列面板数据估算法和选项

  Eviews提供各种面板数据的估计方法。除了一般的线性和非线性最小二乘法外,方程估计方法还包括2SLS / IV和广义2SLS / IV,以及GMM,它们可用于估算复杂的动态面板数据参数(包括Anderson-Hsiao和Arellano-Bond类型) 估算法)。

  大多数方法允许同时考虑时间和横截面的固定以及随机效果的设定。对于随机效应模型,分量方差的二次无偏估计包括Swamy-Arora、Wallace-Hussain和Wansbeek-Kapteyn。

  

一个(可选)向导引导您完成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规范。

  还支持AR设定(转换后定义的任何效果)、加权最小二乘法和似不相关的回归法。在集中数据中,特定变量(包括AR项)的系数能被约束为相同的,或者允许在横截面上不同。

系统估计

  

使用系统对象指定和估计方程组

  Eviews还提供了分析方程组的强大工具。您可以使用Eviews来通过OLS、两阶段最小二乘法、似无关回归法、三阶段最小二乘法、GMM和FIML法来进行线性和非线性方程组估计。系统可以包含交叉方程式约束和任意顺序的自回归误差。

  向量自回归模型/纠错模型

  

估计VAR或VEC模型并轻松生成脉冲响应图

  通过Eviews可以轻松地估计向量自回归模型、贝叶斯VAR模型、混合频率VAR模型、马尔可夫开关VAR模型和矢量误差修正模型。估计后,您可以查看VAR或VEC的脉冲响应函数和方差分解。VAR脉冲响应函数和分解具有通过分析或蒙特卡罗方法(分析不适用于分解)计算的标准误差,并可以用多种图形和表格方式显示。

  您可以对协整关系或调整系数上强制进行线性约束检验。Eviews的VAR模型还允许您通过施加短期(Sims 1986)或长期(Blanchard和Quah 1989)约束或或两者都施加来评估结构化因子分解(VARs)。过度识别限制可以使用由EViews生成的LR统计量来检验.

  VARs支持各种视图,允许您检查估计参数的结构。只需点击几下鼠标,您就可以显示特征AR多项式的反根,执行Granger因果关系和联合滞后排除检验,评估各种滞后长度标准,查看相关图和自相关图,或执行各种基于多变量残差的诊断。

  多变量ARCH

  

使用多变量ARCH对系统协方差和相关性建模

  多变量ARCH可用于建模多个时间序列的时变方差和协方差。许多流行的ARCH模型,如常数条件相关模型(CCC)、对角VECH模型和对角BEKK模型等都将被提供。均值和方差方程中允许有外生变量;非线性和AR项可以包含在均值方程中。假设误差分布为多元正态或学生t。此外,Bollerslev-Wooldridge也提供强大的标准误差。估计模型后,用户就可以很容易地以表格或图形格式生成样本内方差、协方差或相关系数。

  状态空间模型

  

使用卡尔曼滤波器估算状态空间模型并显示滤波结果

  状态空间对象允许使用卡尔曼滤波算法(Kalman Filter)估计各种单方程和多方程的动态时间序列模型。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状态空间对象来估计随机和时变的系数模型以及ARMA模型的规范。

  先进的过程和视图使您能够通过强大的过滤工具和平滑工具,以便您可以提前一步去浏览(或生成)过滤或平滑的信号、状态或错误。Eviews的内置预测程序还为使用n步提前或平滑预测值的样本内和样本外预测提供了易于使用的工具。

用户指定的最大似然值

  

使用似然对象定义您自己的估算器

  对于自定义分析,Eviews易于使用的似然对象允许估计用户指定的最大似然值模型。您只需提供简单的Eviews标准表达式来描述样本中每个观测的对数似然贡献值,并设置系数起始值,Eviews将完成剩余的工作。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统计...
  •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EViews12正式发布上市!EViews12通过创新,易于使用的界面为学术研究人员、公司、政府机构和学生提供了强大的统计、预测和建模工具。将先进的现代软件...
  • 统计与计量软件EViews应用免费视频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EViews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统计、计量和经济建模软件包。提供给学术研究人员、企业、政府机构和学生强大的统计、预测功能,以及创新的建模工具,易于使用的界面。EViews功能强大,可以预测疫情趋势...
  •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您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
  • EViews 11概述:先进的数据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强大的分析工具只有在您可以轻松处理数据时才有用。EViews提供任何计量经济学软件中最广泛的数据管理工具。从其丰富的数学、统计、日期、字符串和时间序列运算符和函数库,到对数字、字符和日期...
  • EViews 11 概述:界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理想软件包。使用Eviews,可以快速有效地管理数据,执行计量经济和统计分析,生成预测或模型仿真,并生成用于发布或导入...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EViews11.0是一款专业的计量经济学软件,是EViews的全新版本。具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从广泛的VAR改进,到与Python的集成,地理地图可视化等等。软...
  •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谢宇、温忠麟、王群勇、耿曙、王永贵、陈云松、吴愈晓、王宁、林小英、黄荣贵(根据计划演讲的先后顺序排序),10位大咖加盟,就等你来!现实生活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