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EViews 11概述:先进的数据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6 16:18 围观2381次

   强大的分析工具只有在您可以轻松处理数据时才有用。EViews提供任何计量经济学软件中最广泛的数据管理工具。从其丰富的数学、统计、日期、字符串和时间序列运算符和函数库,到对数字、字符和日期数据的全面支持,Eviews提供了现代统计软件所期望的数据处理功能。

  

EViews提供了一个扩展函数库

  Eviews包含一个用于处理数据的扩展函数库。除了标准的数学和三角函数外,Eviews还提供描述性统计、累积和移动统计、分组统计、特殊函数、专用日期和时间序列操作、工作文件、值映射以及财务计算等功能。

  EViews还提供随机数生成器(Knuth,L'Ecuyer或Mersenne-Twister),密度函数和十八种不同分布的累积分布函数。这些可用于生成新系列,或用于计算标量和矩阵表达式。

复杂的表达式处理

  Eviews用于表达式处理的强大工具意味着您几乎可以在任何使用序列的地方使用表达式。不必创建新的变量来处理y的对数、w的移动平均值或x与y的比率(或任何其他有效表达式)。相反,您可以在计算描述性统计中使用表达式,作为等式或模型规范的一部分,或者在构建图形时使用。

  

直接使用表达式代替变量

  当您使用一个带有因变量表达式的方程进行预测时,Eviews将(如果可能)允许您预测基础因变量,并相应地调整估计的置信区间。例如,如果将因变量指定为LOG(G),则可以选择预测LOG或G的级别,并计算适当的,可能是不对称的置信区间。

链接、公式以及值映射

  

链接可用于动态频率转换或匹配合并

  链接对象允许您创建链接到其他工作文件或工作文件页中包含的数据序列。链接允许您以不同的频率组合数据,或将摘要页中的数据合并到单个页中,以便在基础数据变动时动态更新数据。同样,在一个工作文件中,可以将公式分配给数据系列,以便在修改基础数据时自动重新计算数据序列。

  数值标签(例如“高”、“中”、“低”,对应于2、1、0)可应用于数字或字母系列,以便分类数据可以用有含义的标签来显示。内置函数允许您在执行计算时使用基础值或映射值。

数据结构和类型

  

EViews工作文件可以高度结构化

  Eviews可以处理复杂的数据结构,包括常规和不常规的日期数据、带有观测标识符的横截面数据,以及日期和未标注日期的面板数据。

  

完全支持字母数字和日期数据

  除了数值数据之外,Eviews的工作文件还可以包含字母数字(字符串)数据以及包含日期的序列,所有这些都可以使用丰富的函数库进行操作。

  Eviews还提供了一系列用于处理数据集(工作文件)的工具,数据包括通过复杂的匹配合并条件来组合序列的功能和用于更改数据结构的工作文件程序:连接、追加、子集、调整大小、排序和重塑(stack 和unstack)。

文件的导入与导出

  

EViews读取和写入大量数据格式

  Eviews可以轻松的与其他程序交换数据,因为Eviews可以读取和写入超过20种流行的数据格式(包括Excel、格式化和未格式化的ASCII/Text、SPSS、SAS(传输)、Stata、Html、Microsoft Access、Gauss数据集、Rats、GiveWin/PC Give、TSP、Aremos、dBase、Lotus和二进制文件)。只需将外部文件拖放到Eviews上,数据就会自动显示在Eviews工作文件中。或者使用易于使用的对话框和向导来简化数据导入。

Eviews数据库

  

内置数据库工具提供强大的查询功能

  Eviews提供了先进的内置数据库功能。Eviews数据库是在磁盘上的单个文件中进行维护的Eviews对象的集合。它不需要加载到内存中即可访问其中的对象,并且数据库中的对象不限于单个频率或范围。Eviews数据库提供强大的查询功能,可用于在数据库中搜索特定系列或选择具有公共属性的一组系列。

  

轻松将数据从数据库移动到EViews工作文件

  Eviews数据库中包含的序列可以复制(提取)到工作文件中,或者可以由Eviews程序直接访问和使用,而不必提取到工作文件中。在这两种情况下,,如果需要,EViews将自动执行频率转换。自动搜索功能允许您在当前工作文件中找不到所需的序列时指定要搜索的数据库列表。

企业版支持ODBC、FAMETM、DRIBASE和HAVER分析数据库

  

使用EViews Enterprise Edition直接从ODBC源读取

  作为Eviews 企业版(Eviews 标准版的额外成本选项)的一部分,支持访问关系数据库中包含的数据(通过ODBC驱动程序),以及以商业数据和数据库供应商使用的各种专有格式的数据库。开放式数据库连接(ODBC)是许多关系数据库系统(包括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和IBM DB2)支持的标准。Eviews允许您从ODBC数据库读取或写入整个表,或者从SQL查询的结果中创建新的工作文件。

  

EViews Enterprise Edition提供对其他商业供应商数据格式的直接访问

  Eviews企业版还支持访问FAMETM格式数据库(本地和基于服务器的)、Global Insight的DRIPro和DRIBase数据库,Haver Analytics DLX数据库,Datastream,FactSet和Moody的Economy.com。熟悉且易于使用的Eviews数据库界面已经扩展到这些数据格式,所以您可以像使用本地Eviews数据库一样轻松地使用外部数据库。

频率转换

  

  

指定序列特定的自动转换或选择特定的方法

  当您从数据库或其他工作文件或工作文件页导入数据时,它会自动转换为当前项目的频率。

  Eviews提供了许多频率转换的选项,包括支持每天、每周或不规则频率数据的转换。序列可以指定一个首选的转换方法,允许您对不同的序列使用不同的方法,而无需每次访问序列时都指定转换方法。

  您甚至可以创建链接,以便在修改基础数据时自动重新计算频率转换的数据系列。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统计...
  •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EViews12正式发布上市!EViews12通过创新,易于使用的界面为学术研究人员、公司、政府机构和学生提供了强大的统计、预测和建模工具。将先进的现代软件...
  • 统计与计量软件EViews应用免费视频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EViews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统计、计量和经济建模软件包。提供给学术研究人员、企业、政府机构和学生强大的统计、预测功能,以及创新的建模工具,易于使用的界面。EViews功能强大,可以预测疫情趋势...
  •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您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
  • EViews 11概述:强大的分析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与其他计量经济学软件相比,Eviews并不需要大多数用户去学习复杂的命令语言。它的内置程序只需点击鼠标,即可提供在实际经济计量和预测工作中最常用的工具。基本统计分析Eviews支持广泛的基本统...
  • EViews 11 概述:界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理想软件包。使用Eviews,可以快速有效地管理数据,执行计量经济和统计分析,生成预测或模型仿真,并生成用于发布或导入...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EViews11.0是一款专业的计量经济学软件,是EViews的全新版本。具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从广泛的VAR改进,到与Python的集成,地理地图可视化等等。软...
  •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谢宇、温忠麟、王群勇、耿曙、王永贵、陈云松、吴愈晓、王宁、林小英、黄荣贵(根据计划演讲的先后顺序排序),10位大咖加盟,就等你来!现实生活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