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水肥一体设备技术大大降低了灌溉成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9 09:02 围观709次

  农业种植离不开灌溉,无论是种植什么农作物的,及时有效的灌溉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农业灌溉方面,有人曾经算过一笔账,种植农作物,每亩地灌溉一次需要灌溉水20吨,按照城市用水的标准来说,每吨水3块钱,那么每亩地灌溉一次水的成本是60元,如果说每年灌溉四次的话,每亩地每年的灌溉成本实在240元!如果种植面积有一百亩农田,那么灌溉成本应该是在2.4万元,有没有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的感觉?而且这还仅仅是灌溉水的成本,不算人工成本!

  水肥一体设备技术大大降低了灌溉成本

  随着农业种植行业的发展,一些新型的灌溉模式慢慢在农业种植中应用,其中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通过提高灌溉水的利用率,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传统的灌溉方式,灌溉水的利用率很低,一般只有30%-40%,水肥一体化水利用率可以达到90%以上,水资源利用率提高了2.3倍,那么一百亩可以节约灌溉成本13600元,通过提高灌溉水利用率,节约灌溉水,从而降低灌溉成本!

  水肥一体化确实能有效的节水,但是对于灌溉方面需要人们凭经验去控制灌溉,什么时候需要灌溉?什么时候关闭灌溉?如果没有一个数据的依靠,那么效果的很难把控。

  水肥一体化系统结合水肥一体化的方式和实时的数据参考,水肥一体化系统通过土壤湿度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到土壤中的水分数据,传感器监测的土壤水分数据可以实时的传送至系统平台,在系统中设定好土壤水分的标准值,当土壤湿度传感器反馈的土壤湿度数据低于标准值,系统就能自动打开灌溉系统,为农作物进行灌溉,当土壤湿度达到了标准值,系统又可以自动关闭水肥一体化系统,通过这样有数据可以依靠的控制,更加及时有效的灌溉。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水肥一体化系统你这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水肥一体化系统目前已经在很多大型的农业种植基地开始使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系统本身的功能已经十分稳定,目前系统可以实现控制的不单单是自动化的灌溉,也可以实现通过对于土壤氮磷钾的监测,控制自动化施肥,在大棚中应用也可以通过大棚温度监测,控制大棚室温,通过对于光照的监测,控制遮阳板等!通过有数据依靠的控制,大大提高种植的效率!

  水肥一体设备技术大大降低了灌溉成本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水肥一体的原理及优势

    九州晟欣水肥一体的原理及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水肥一体技术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水肥一体是借助压力灌溉系统,将可溶性固体肥料或液体肥料配兑而成的肥液与灌溉水一起,均匀、准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