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爱科行牵手市教科院与武侯区教育局共同推进研学旅行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8 15:40 围观1396次

  

  研学试点工作教研交流会现场

  2019年初,由四川出版集团·四川爱科行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的,研学旅行总体规划暨区域统筹试点座谈会,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座谈会旨在研究启动武侯区研学旅行试点工作,提升武侯区研学实践教育管理能力和师资专业水平,推进研学实践活动课程的有效落地。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和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参加了会议。政企共同发力,分析研学现状,会诊痛点难题,会商措施办法,取得明显成效,武侯研学试点工作得到实质推进。

  为做好会议准备,会前爱科行与武侯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德育老师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在武侯区研学试点工作教研交流会上,爱科行介绍了前期与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成都市锦里小学两所试点学校开展的“武侯祠博物馆”研学试点课程情况。同时,就各学校开展研学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聚焦研学工作,重点围绕共同开发课程、专家组构建、评价体系、课程开发与科学教育关系、学校主体责任认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后面武侯区的研学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落地了措施。

爱科行公司张鹏董事长发言

  会议在“研学工作不能千篇一律,各学校应围绕自身校园的文化特点,突出亮点特色针对性开展;要严把研学领域准入制度,教育部门要严格审核开展研学旅行单位的资质与背景,纯正市场环境健康,杜绝无序竞争乱象;要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形成课程设计、安全保障、评价反馈、多方合作等一套规范;教科院要发挥多学科、多领域专家的优势,实现课程内容和教学评价的有机融合,确保研学活动有序进行”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爱科行公司陈学韶总经理发言

市教科院罗清红院长发言

武侯区教育局宣传科陈红科长发言

市教科院史玉副所长发言

  座谈会上明确,由爱科行牵头成立成都市研学旅行课程开发小组,制定研学旅行顶层架构和操作范本。

  为充分发挥研学旅行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四川出版集团·四川爱科行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致力于搭建多元化的平台,持续发力研学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李刚、廖龑)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