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临沂大学:立足本职服好务 精细之处见精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9 17:26 围观2036次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进入暑假以来,临沂大学管理服务部门结合学校暑期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多举措全方位践行“管理人员好好服务”的工作理念,深入落实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假期后勤工作有序运行,为师生及时提供优质服务。

  后勤管理处:水电暖齐保障校园绿化再升级

  暑假开始了,后勤工作越发忙碌了。后勤管理处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的后勤工作思路,部署暑期重点工作,倒排工程工期,有条不紊地推进暑期各项工作,为暑期和新学期开学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美丽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强有力的水电暖保障和医疗保障、“如家般”的就餐环境。

  未雨绸缪,部署水电暖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对全校15个配电室、16台箱式变电站进行检修、维护和清扫,确保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等方面的保障运行;对水电暖管网、教学楼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对节能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探索论证实用的技能技术和节能手段。

  推进就餐环境改善。对学生第二食堂外墙漆进行粉刷,增添2套洗碗机;学生第一食堂南门增加一部扶手电梯;切配间、操作间内水电管网改造,更换内墙瓷砖;主副食仓库内吊顶、内墙贴瓷砖;卫生间改造提升。

  亮点做靓,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推进引资建设的海绵城市工程道路、绿化等项目保质保量的进行;同时,申报2019年海绵城市工程奖补资金和示范性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校内工程的验收、审计和秋冬季补植、移栽等工作。按照计划暑假期间对校内的桥梁、廊架、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根据工作计划,落实暑期防汛、河面清理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学校后勤管理处以“做强保障,做优服务,做精管理,做亮环境”为理念,“甘为人后,勤于人先”的后勤人从未停下辛勤的脚步!

  基建处:以项目为抓手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时值酷暑,学校已进入假期,校园里呈现少有的宁静,但此时校园基本建设项目一刻也没有停歇,楼宇维修工程正与烈日同程,与雷雨赛跑。

  由于校园基本建设及楼宇维修工程具有连续性、时间紧的特点,基建处在放假之初,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了基建处暑期重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学生宿舍楼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启动了周边道路管网的规划设计、清单、限价、招标等工作,以期与整体工程同步竣工。理工实验实训楼经过前期几番研讨、修改,目前基本完成整体规划、现场勘察、计量测绘等工作,其他手续正在有序办理。科技大楼消防验收工作已经多次邀请市消防支队来校验收,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在最后一个整改项目挡烟垂壁已完成安装完毕,市消防支队将于近期来校进行最后验收。

  今年楼宇维修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教学服务中心、图书馆、沂蒙大讲堂、外国语学院、基础实验楼等18个重大项目。基建处、施工单位克服高温酷热、高空室外作业等困难,特别是今年夏天连降暴雨,导致部分楼宇大面积漏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查看指导,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整个维修工程从5月份施工,历时两个多月,目前大多数工程已经结束,部分项目进入验收阶段。

  财务处:以实际行动践行“竭诚服务”理念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保证暑期报销、查询、缴费等工作的顺利进行,财务处于放假时公布了暑期开展的服务,包括集中处理师生报销、制作新生一卡通、新老生缴费等业务。

  8月5日是假期报销的第一天,财务处报销财大厅的全体人员全部就位,为师生报销做好准备,前来办理报销业务的老师们人很多,大家都自觉排队、耐心等待。虽然外面烈日炎炎,但大厅内报销工作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卡通业务的工作人员也在为一万多新生的一卡通制作工作准备着,由于程序要求一张卡要完成读写录入等共四遍,相当于四万多张卡的工作量,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新生开学时都能顺利拿到象征新生身份的卡片,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是全暑假都在上班状态。

  与一卡通工作同时进行的还有收费科的新老生缴费服务工作,涉及到和银行合作给新生发放银行卡及相关问题的解答、老生学分制收费问题及解答等工作,收费科的工作人员也是时时刻刻在岗状态。暑期烈日炎,服务不停歇。财务处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竭诚服务”的内涵,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全校师生。

  保卫处:日夜不息守护校园安全

  “天再热,雨再大,我们一定要24小时认真坚守岗位。”这是安保工作人员暑期践行“安全第一,师生至上”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

  学校安保工作人员、社区服务中心、校医院、110值班室等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确保校园各项保障设施运转畅通,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门岗点、教学楼点、宿舍楼点有他们认真值班的身影,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室、财务室、机房多媒体室、文件档案室等有他们一遍遍巡逻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以认真的坚守换来校园安宁。

  资产管理处:不畏酷暑,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及部门暑期工作安排,整个暑假,资产管理处干部职工都没有时间享受暑假的悠闲舒适,而是启动“暑期工作模式”,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克服酷暑炎热天气,为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严格程序,认真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为确保开学后教学科研与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资产管理处采购工作岗位的人员,及时完成暑假中各个项目的采购工作。7月30日完成学生宿舍设施维修维护与体育器材维修维护项目的采购;8月6日完成沂蒙大讲堂音视频设备与年鉴印刷项目的采购;8月8日完成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的采购。

  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完成全校六百余口教室六万余套课桌椅检修维护工作。清理完成20多个单位2018年度资产报废标底物。完成新建公寓家具及电器增配调整。除此之外,新购置设备家具接收等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通讯员:房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