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吉林东丰县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6 09:05 围观592次

  8月12日,东丰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直事业单位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约80人参加会议;教育局班子出席会议,主任科员宗德林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局局长时立民发表重要讲话,对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上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学校、各单位紧密围绕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攻坚克难,促使各项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工作主线清晰,成绩突出。党组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发挥两个“书记一号工程”引擎作用,基层党建取得突破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增强,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逐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推进,规范有序。基础教育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考试任务,成功举办中小学师生体育艺术节,高考成绩继续取得突破。职业教育立足服务,稳步扩大招生规模,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持续规范。教师培训形式多样,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再创佳绩,在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中小学一等奖获奖率名列全省前列,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引起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腾讯新闻等媒体相继做了深入报道。各项管理工作稳步实施,提档提效。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筹划细密、稳步推进,受益学校范围广。扶困助学精准发力、公益惠民。坚持以建设“平安东丰”为主线,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注重教育演练,强化督查检查,狠抓隐患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了全县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时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上半年的工作基本上达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但也同样存在着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个别学校和单位在党建、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教研培训、干部教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工作开展不力、过程流于形式现象。对于2019年下半年工作,时立民局长强调:必须要剖析问题成因,紧紧结合年初工作要点,合力攻坚、扬长避短、逐个突破,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抓好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全县各中小学领导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明确任务、把握目标、注重实效,切实把此项活动开展好,要有效处理好规范、落实、整合的关系,围绕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推进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鼓励担当为动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把握改革契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各单位、各学校领导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动态,及时领会教改方针、政策,推动东丰教育各项改革工作逐步深入,大力推动学前教育规范发展,继续推动特殊教育“全纳”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切实实施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程,坚决打好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突出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育规范化管理水平。全县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简化流程、细心服务,进一步规范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要克服困难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内部管理工作。为检查各校的规范管理水平,教育局将于九月份继续召开中小学规范管理工作拉练现场会。四是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思想,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全县各中小学要上好安全第一课,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抓好防溺水、校园欺凌、校车安全等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要做好校园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当前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宗德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县各中小学首先要对照讲话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引领师生尽快收心,围绕环境整治、隐患排查、教学安排等方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一开学就能有一个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其次要注重细节,按照时局长的要求,在教育质量提升、校园规范管理等方面要有新举措,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充满挑战,任务艰巨,全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要继续砥砺前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东丰教育,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来源:东丰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