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什么是气象站? 气象站的作用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1 14:50 围观1676次

  气象站的作用是什么?在没接触在气象站人的都通常不清楚,气象站的作用是什么?实际上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气象站的需求是不可代替的,大家每天都会知道天气如何并非仅仅只是天气预报在工作,而天气预报的数据支持不可缺少的就是气象站。

  什么是气象站? 气象站的作用是什么

  气象站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对实时现场天气信息的需求,准确的数据可以帮助相关组织对意思影响安全和操作的天气条件作出主耍决定,传统的气象仪器都是有若干个传感器以及风杯组成,这很容易开裂和在低风速下的数据精度不好,气象站包含七个传感去,没一定不见,是一个结构紧凑的仪器。

  1.气象观测托架整体选用烤瓷工艺,具备良好的防腐蚀影响,可长期性运行于各种各样严酷的室外环境,固定支架高度包括2m、3m、6m、10m,可以按照不一样规范安装气象传感器。

  2.具有强大的组网能力,可利用局域网络或无线网络进行网络化数据监测,局域网络可利用Modem、光纤网络、无线路由器等进行组配,无线网络可按照通讯距离分为短距离无线传输、中距离无线传输、长距离无线传输三种无线传输方式,通常情况选用GPRS或GSM两种传输方式,主耍适合于异地城市之间数据的收发。

  3.自动气象站管理软件在WINDOWS98以上环境即可运行,实时显示各路数据,每隔10秒更新一次,小时整点数据自动存储(存储时间可以设定),与打印机相接自动打印存储数据,数据存储量达整年以上,数据储存格式为EXCEL标准格式可供其它软件调用。

  4.自动气象站数据采集终端选用性能卓越微处理器为主控CPU,大容量数据存储器,可持续存储数据8000条以上,同时可外接大容量数据采集卡实现海量数据存储,适合于野外无人状态下长期性监测。工业控制标准化设计,便携式防振结构,大屏幕汉字图形液晶显示屏,轻触薄膜按键。适合在严酷工业环境使用。具备断电保护功能,当交流电断电后,由蓄电池供电,可维持48小时以上。

  5.系统具备多种供电方式,交直流两用或配太阳能电池供电,太阳能电池功率达15瓦,在满电状态下可确保气象站持续7天无间断供电。

  什么是气象站? 气象站的作用是什么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环境生态监测设备供电安全大部分采用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是外接供电,另一种是内接供电。外部电源均为市电,内部电源包...
  •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农业气象站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使用电子仪器设备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开关机,这样才可以确保数据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另外,农业观测站的使用还需要注...
  •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22年6月16日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武汉主要的湿地湖公园有哪些武汉东湖、蔡甸区后官湖、江夏区藏龙岛、江夏区安山、东西湖区杜公湖、金银...
  •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九州晟欣气象站都是要年复一年地连续使用,并且可能安装在远离修理条件好的地方,对全天候暴露在自然条件下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在恶劣环境下运行的仪器...
  •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随着这几年气象行业的发展,自动气象站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很多学校、农业种植等领域都开始使用小型气象站来监测气象数据,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小型...
  •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采集器:采用工业级处理芯片,搭配ABS外壳,整体轻便、坚固美观。具备192*64全点阵液晶显示,可完成(可选配7寸液晶显示屏幕),...
  •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对于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一体式气象站主要的作用是监测环境要素,通过对于环境要素的监测,为使用者...
  •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阿克苏地区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