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硬件新变革,网易有道词典笔2.0掀起查词设备热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6 14:39 围观2364次

  英语在许多国家与地区,都是通用语言或官方语言之一。随着时代的开放和进步,无论是中高考的学生还是职场人,亦或是在准备雅思考试的准留学生,英语已逐渐成为了必备技能之一,而对于英语学习来说,词汇量的积累又是逃不过的一关。

  当然,从最初的中英大辞典到平板学习机、点读笔、电子词典……等各种各样的电子“学习神器”也在与时俱进。最近,一款有高科技、新技术和AI加持的智能学习设备——网易有道词典笔2.0 正式发布。

  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 周枫曾在产品发布会上说:“我们自己非常喜欢这个产品,我们认为它会成为一个爆款,做到中国的中小学生人手一个这个产品。”究竟这款词典笔有哪些颠覆性功能?对于市面上已有的英文学习设备又有哪些竞争力?

  从受众上看,这类产品的受众应该更多的还是与在线教育市场相重叠,与现在时下流行的知识付费相比,智能教育硬件产品更多的是充当了课外辅助工具。在 AI 技术和物联网的加持下,我们以前手边的牛津词典现在变成了小孩手中的一支笔。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可以实现1秒即查,也可以理解为1秒查1个词。评测显示,这款词典笔,实现了查词效率是电子词典的5倍,是传统纸质词典翻阅查词的15倍。操作方面,也是免去了按首字母逐页查询和逐个输入字母的程序,只需扫描即可。

  外观上看,长度与普通签字笔相近,可以无障碍地放在铅笔盒与笔袋中。拿起来使用时,取词顺滑,重量适中。针对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也看得出这款产品的良苦用心,既然是握笔式查询,就免不了有人惯用左手,或喜欢边查边记,或是针对在扫描中遇到的手抖动、滑动速度不均等现象,这款产品也都可以准确的识别出需要查询的句子或词汇。

  准确度方面,有道词典笔2.0采用的是端侧OCR技术,准确率可达95.5%,目前同类产品的查询准确率是82%,相比较下这款产品则更受一筹。但调查中也发现,除了效率外学习者也很关心的是词汇库是否够全面的问题,有道词典笔2.0的词条容量高达150万条之多,是目前同类产品的3倍左右,这很好的解决了消费者的查询需求。

  有消费者还提出,这款产品有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笔头本身自带补光灯,所以即使在暗光的环境下,也能准确地识别出文本。即使是一些印在保健品、水杯上的弧形文字,也可以精准的识别出来。看来这款产品不仅可以用于学习,也可以在家庭中承担一些进口的保健品或者护肤品的翻译角色。

  有道词典笔2.0的出现一定大大提高了翻译效率,给翻译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但值得一提的是,有道词典笔不仅仅支持中英文翻译和查询,还支持天气查询、古诗词等的问答,未来可以期待该设备在生活、学习等场景上有更广泛的应用。

来源:网易有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