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波消解测定仪技术概述及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6 16:31 围观719次

  ​微波是一种频率为300MHZ~300GHZ,波长在1mm~1m 之间的电磁波,微波的基本性质通常呈现为反射、穿透、吸收三个特性。这种电磁波具有可见光的性质,沿直线传播。遇到金属材料时如铜、铁、铝等会像镜子反射。因此,微波腔体均采用金属;遇到绝缘体如玻璃、陶瓷、塑料(聚乙烯、聚苯乙烯)、聚四氟乙烯、石英、纸张等会像光透过玻璃一样顺利穿透它们向前传播。在遇到有极性分子电介质如含有水分的蛋白质、脂肪等介质,微波不能透过,而会被大量吸收能量,并将吸收的电磁能量变为热能。物质吸收微波的强弱实质上与该物质的复介电常数有关,即损耗因子越大,吸收微波的能力越强。

  微波消解测定仪技术概述及工作原理

  ​微波是由磁控管产生的,它是个微波发生器,它能产生2450MHz的超短电磁波,即以每秒钟振动频率为24.5亿次的速率不断改变分子极性方向,使分子产生高速的碰撞及摩擦,剧烈的运动产生了大量的热能。被加热的介质一般可分为无极性分子电介质和有极性分子电介质。有极性分子在没有外加电场时不显示极性。如果将这种介质放在外加电场中,每个极性分子会沿着电场力的方向形成有序排列,并在电介质表面会感应出相反的电荷,这一过程称为极化。外加电场越强,极化作用也越强。当外加电场改变方向时,极性分子也随之以相反的方向形成有序排列

  若外加的是交变电场和磁场,极性分子将被反复交变磁化,交变电场的频率越高,极性分子反复转向的极化也就越快。此时,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增大,也就是热量增加,食物的温度也随之升高,从而实现了电磁能向热能的转换。传统的食物加热时,热量总是从食物外部逐渐进入食物内部的。而用微波加热,则是直接深入食物内部,以内加热的方式加热,所以它的加热速度比其它加热方式快4至10倍,热效率高达80%以上。

  微波的应用,除了人们十分熟悉的微波通信之外,还涉及到电视,广播,通讯,医药卫生,公路建设、航空航天、环境保护、能量传送和人们的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在工业领域,微波能已开始用于材料合成、材料烧结、有机物处理、废物利用、杀菌消毒等。微波能在这些领域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几十年来,微波已发展成为一门比较成熟的学科,在雷达、通讯、导航、电子等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微波消解测定仪的常见问题

    微波消解测定仪的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一、微波消解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微波消解已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塑料、地质、冶金、煤炭、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环境监测、污水处理、电池制造、化...
  •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微波消解仪采用独特时尚的触援感应智能面板,采用智能感应按键,非接触触控技术,灵敏度高反应快,不易受到酸性气体腐蚀安全可靠。消解转子在炉腔内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