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尔共享空调走进中学校园 全新场景开辟行业新路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6 16:26 围观1018次

  临近新学期开学,成都第二十中学的学生公寓中迎来了一批新“住客”,他的到来让学生们雀跃不已,他便是海尔共享空调。今夏,海尔共享空调接连与四川、浙江、广西、河北等全国十余所中学达成合作,将智慧共享空调解决方案引入中学校园,为中学生带来清凉舒适的生活环境,开辟中学校园新市场。

  资金难 中学0启动安装空调

  近几年,随着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和高校后勤改革的不断深化,空调逐渐成为大学宿舍标配。但是,受各方面条件掣肘,空调却迟迟进不了中学,让万千备考学子饱受“蒸笼”之苦,甚至有家长不惜为学生送冰物理降温。

  中学校园装空调,学校往往面临空调采购、电路改造等资金难题,这让空调在中学市场无法大规模普及。基于这一痛点,海尔共享空调推出以租代购、联合运营等领先的方案模式,破解资金难题,同时为校方提供专业的电路改造整包方案,让校方可以零投入实现空调安装。

  

  在夏季冬季等空调使用的需求旺季,空调产生的电费开支也会给学校带来成本负担。对此,海尔共享空调推出双重节能方案,首先,海尔空调产品配备PMV人体舒适智能控制系统,可通过温度传感器将采集到的环境温湿度、人体着衣量、活动量等各项参数进行综合分析,无需手动调节,为学生制定最舒适的空气环境,也告别温度波动所带来的电费激增。例如二级能效的空调,在PMV模式下可节能30%。其次,海尔共享空调还根据中学这一特殊场景,打造定时集控方案,校方可在学生上课时统一关闭宿舍电源,休息时间重新开启。不仅能够保障用电安全,还能够节省校方运营成本、更加节能环保。

  平台赋能 打造智慧校园全景图

  据了解,共享空调在大学已不是新鲜事,大学生可自行使用手机扫码,在线实现租、续、退、报修等一系列操作。但对于中学,学生往往无法自由使用手机,这对校方的管理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海尔共享空调在传统校园空调租赁方案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帮助学校实现设备远程无线控制、集中分组管理、设备故障自动报警等功能,学校可实时监控空调使用状态。除此之外,平台还有线上服务评价系统,实时监管空调服务商的服务质量,让空调运维更有保障。不仅如此,平台还能接入学校智慧校园系统,学校、学生家长无需下载新应用,就可以在校园系统中实现空调租赁、空调管理,一站式解决校园空调管理分散、低效、滞后的难题痛点。

  

  除此之外,海尔共享空调还基于中学师生在校时间长、使用场景多的特点,积极探索多场景与多品类的应用,构建校园全场景健康空气生态解决方案。现在,多种类的空气产品如空调柜机、挂机等已经应用在中学校园的宿舍、图书馆、办公室、教室等场景。海尔共享空调积极打造中学智慧校园全景图,为师生带来智慧空气体验。

  

  目前,海尔共享空调已入驻全国300多所学校,服务版图覆盖全中国。未来,海尔共享空调将持续深耕中学、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市场,积极探索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家电消费创新,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空气解决方案乃至生活解决方案。

来源:海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