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土壤取样工具箱的主要配置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7 14:09 围观711次

  ​近年来,随着测土配方施肥的工作的不断深入,土壤检测已经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了,在进行土壤检测之前,我们必须要采集具有代表性的土壤样本,而土壤取样工具箱是土壤取样不可缺少的工具,不仅给实验带来的便利,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对土壤结构的破坏可以忽略不计,相比于传统的人工取样有着很大的优势,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那么,土壤取样工具箱的主要配置有哪些呢?以托普云农为例给大家详细介绍。

土壤取样工具箱的主要配置有哪些

  土壤取样工具箱主要配置有一把刷子、两把扳手、一个三米卷尺、一个刮刀、一个手柄、一个取土头、4根接管等工具。取土头与接管、手柄均采用螺纹连接,主要是的目的是拆卸后不占体积,运输方便;取土器整体采用不锈钢304材料,不会对土壤样品造成污染,并且取土器外表标有刻度值,每格刻度为100mm,可以为取不同深度的土壤样品提供参考。土壤取样工具箱的使用可以让我们的土壤工作更科学、精细,给整个农业生产提供具有代表性的、科学性的各种土壤参数。

  真正的土壤采样包括采样的布设和取样技术,而土壤取样工具箱只是为了方便土壤样品的采集,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土壤样品采集的三个阶段:

  (1)前期采样根据背景资料与现场考察结果,采集一定数量的样品分析测定,用于初步验证污染物空间分异性和判断土壤污染程度,为制定监测方案(选择布点方式和确定监测项目及样品数量)提供依据,前期采样可与现场调查同时进行。

  (2)正式采样按照监测方案,实施现场采样。

  (3)补充采样正式采样测试后,发现布设的样点没有满足。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所采集的土样能够更好地代表土壤的性质,进而才能保证土壤检测的准确性。当然在这个整个取样过程中,土壤取样器具的应用是始终贯穿其中的,少了它,用户就少了一层保障。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