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九个做好”抓实秋学期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9 15:05 围观353次

  为确保全区中小学9月1日如期开学,裕安区教育局本着“按时、安全、有序、规范”的原则,全面谋划本学期学校工作,落实工作措施,用“九个做好”抓实秋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及时组织好教职工到岗到位,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作为重点的政治业务学习。

  组织好 “暑期教师大家访”活动,要求班主任了解每一个适龄儿童的就读去向,确保新学期开学一个学生都不少。

  做好教辅教材发放工作,加强对循环教材的使用和管理,按照一科一辅、人手一套的要求,严禁任何学校和个人多订、少订教材。

  做好教学设备、资源及生活设施等保障工作,确保网络、多媒体设备、教学终端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的学校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规范操作程序,落实责任主体,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做好开学宣传,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在8月30日前按照“地面无垃圾、沟道无积水、墙壁无污物、桌椅无灰尘、物品要整齐”的要求,对校园道路及公共区域,特别是厨房、食堂、寝室、澡堂、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确保校园整洁、文明、美观。城区学校对照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要求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境整治工作。

  认真谋划好新学期工作,对照裕安区中小学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单和局年度工作安排,要求各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路线图。从开学第一天起,严格执行教学工作常规管理制度,坚决杜绝不按课表上课、不备课上课、无教案上课和不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等不良现象发生。

  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两免一补”政策,高中阶段学校要将国家对困难家庭高中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在学校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榜公布,宣传到位,确保每个困难家庭学生都能按时入学。要按照精准扶贫的原则要求,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家庭在校学生基础信息统计与汇总工作,按时足额发放扶贫资金。

  认真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和校园稳定工作。各中小学要在开学之际,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途径,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召开家长会、印发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震、防踩踏、防传染病、防艾滋病等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要认真落实毒品教育进课堂计划。加强法制教育,遏止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

  做好督查工作,确保开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裕安区教育局将在开学期间组织督查组对各中小学的开学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全区通报。(赵怀璋 特约通迅员:张玲)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