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篮球比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6 13:03 围观1330次

  为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篮球水平。2019年8月24日至8月28日,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社发局和合肥市第一中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篮球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分传、特校组(国家、省、市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和普通学校组,历时五天,共有85所学校,12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赛前,学生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提前做好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赛场上,开场哨声一响,各场地的参赛选手们均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来回奔跑着,一张张汗水流淌的小脸专注在那个传来传去的篮球上。“好球!”“传,快传!”阵阵呐喊声和掌声响彻赛场,这就是校园篮球比赛的现场。而啦啦队也不示弱,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阵更比一阵响,一阵又比一阵亮。同学们可谓是“顽强拼搏显身手,英姿飒爽展雄风!”

  比赛中,队员们精神抖擞,抢断、突破、跳投、远投、盖帽,平时在课堂上温文尔雅的女生们,在赛场上也表现出了生龙活虎的一面。场下观战师生的喝彩声不绝于耳。双方队员你攻我守,不时上演精彩的配合,一次次精准的远投更是引来场外阵阵呐喊欢呼,整个赛场为竞技场上的角逐和兄弟姐妹般的情谊而沸腾。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传、特校组:合肥市杏林小学摘得小学男子组冠军、合肥市郎溪路小学摘得小学女子组冠军、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摘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合肥实验学校摘得初中女子组冠军、合肥市第一中学摘得高中男子组冠军、巢湖市第四中学摘得高中女子组冠军;普通学校组:合肥市南门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合肥师范附小获得小学女子组冠军、合肥寿春中学南国校区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巢湖市第四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合肥工业学校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合肥市第十一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

  激情与紧张同在,友谊与比赛同存。通过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也提升了学生们团队配合的能力,大大增强了球队凝聚力,促进了我市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把加强体育运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日趋浓厚。本次篮球比赛的举行,既是全市体育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会,也为各校和队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市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和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