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9 16:16 围观513次

9月5日上午9:00,成都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室内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王万民、陈宁,未也、唐勇、孙康、任迎虹、李仲辉、岳正华、邱兴出席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部分新生家长、高年级同学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孙康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宁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成都师范学院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高等师范院校,从1955年建校至今,已有64年的历史。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年春华秋实,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巴蜀、根植教育、成师成才、服务社会的初心,秉承“爱、真、笃、为”的校训,牢记“让学生在成都师范学院这段生活成为人生有价值的旅程”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四川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如何让四年青春岁月过得更有意义,陈宁对新同学提出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有志之士。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新成就的时代,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真正融入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务实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开路人。二是要修身立德,做有仁之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既有内涵,又有修养,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吸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感恩社会和家庭的支持,感恩助力我们成长的学校和老师。三是博学多才,做有识之士。同学们要独立学习,业精于勤,把宝贵时间用于学习,并在本专业中找到学习的乐趣。要善于学习,通过知识的积累,不断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要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摸索有效的学习方法。四是觉察实际,做有担当之士。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同时面临着诸多挑战,同学们要遵循时代的难得机遇,定下心来,瞄准目标,敢于拼搏,努力奋斗。

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陈宁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点滴,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成师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最后,他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以学为舟,乘风破浪远航;内外兼修,成就最美自我。

教师代表心理学院刘杨告诉新同学们,如何由一名大学的新生,真正成长为“爱真笃为”的成师人。她说,要学会欣赏,过充满爱的生活;要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的生活;要怀揣理想,无所畏惧的生活;要年少有为,不留遗憾的生活。面对迷茫和挫折,她鼓励同学们:“要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高年级学生代表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万清清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她从“生活、感恩、选择”三个关键词入手,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会生活的人,做一个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大学、感恩师长的人,做一个懂得选择、学会选择的人。

新生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陈昊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说,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在未来的四年里,将会认真学习,踏实努力,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成都师范学院校歌》,开学典礼结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