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互联网大数据来临,如何建设智慧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9 16:45 围观1118次

  2003年奥卢大学图书馆的艾托拉在论文中首次提出智慧图书馆的概念。2009年时,伴随着“智慧地球”和“感知中国”概念的提出,国内外掀起了智慧图书馆的研究热潮。现如今,大数据时代来临,面对这一发展的背景,智慧图书馆如何适应大数据的时代要求,建设好智慧图书馆。

  1.图书分类明确、图书检索方便、图书浏览具有记忆功能,进行智能推送

  大数据时代来临,电脑处理信息速度非常之快,可以实现分类明确,提供检索方便。分析阅读者的喜好,及时为读者提供相似度较高书籍,为读者的书籍选择提供有效参考。

  2.设置阅读权限,合理处理图书资源

  网络图书馆资源丰富,直接进行阅读没有任何问题,然而有一些不法书商,复制粘贴各类书籍,然后自行发售,所以,要处理好下载或者复制权限问题,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3.及时更新,实现纸媒图书对应的电子图书及时在智慧图书馆上架

  大数据时代,智慧图书馆有能力及时更新纸媒图书对应的电子图书,从而有利于读者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智慧图书馆的发展势不可挡,成为必然趋势。

  北京鼎盛青创科技有限公司,另有鼎创运维、鼎创视讯业务板块,致力于为教育行业、商业公司、政府机构提供专业信息化服务,将空间美学与智慧科技功能深度融合,为客户量身定制完整可视化空间设计解决方案。并 拥有专业设计师、工程师和一线施工队伍,提供从项目策划、空间设计、系统方案、装修施工、设备部署、后期技术支持一体。

点击进入北京鼎盛青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鼎盛青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