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锐捷网络与科大讯飞再携手 共同打造智能语言听说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1 16:43 围观2243次

  9月10日上午,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 、集团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余海明、讯飞听说考试产品线总监徐俊,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企业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普教行业总监黄海滨、安徽区域经理袁良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这是双方继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后的第二次签约,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聚焦在语言教室场景,共同促进中小学语言听说教学信息技术环境的建设与发展。

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创新英语听说课程 全力服务教育教学

  英语新课程标准再次明确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要求。听力、口语考试成为中高考的必考项目,同时部分地区在小学阶段也开展了汉语口语交际课程。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英语听说考试纳入中高考成为趋势、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受到重视,语言教学产品应用前景广阔,且需要信息化的技术和环境进行支撑。但是目前学校面临计算机机房不足,学校机房环境不纯净等制约语言教学开展的因素,这就需要建设专用的语言类学科教室,双方可以共同打造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学校语言教学的需求。”

图: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

  科大讯飞,作为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将与深耕教育行业20年的锐捷网络,共同打造面向中小学教育阶段的智能语言听说教室产品,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语言听说类教学业务发展。

  优势互补 共同发布智能语言听说教室

图:智能语言听说教室联合解决方案

  为给教育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锐捷网络希望联合业界优秀企业建立生态环境,全方位助力信息化建设。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锐捷和讯飞有很强的互补性,讯飞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是业界唯一国家语委和考试院鉴定并在全国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技术成果。锐捷云课堂方案,在部署、管理、维护等方面继承了云桌面一直以来的优势,能极大的降低语言教室的运维管理工作与技术门槛。”

  锐捷云课堂的融合计算架构不仅能保证考试业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云课堂方案针对语言类听说教学和人机交互考试进行了技术优化,实现了与PC一致的语音业务体验,同时通过集中部署和配套提供正版操作系统,让维护更简单、业务更可靠。

  强强联合共同开启智慧教育新篇章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锐捷网络将凭借自身在教育信息化领域20年的行业经验,发挥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能力,以专业的软硬件产品、完善的服务为双方的行业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双方未来还将持续在技术投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注入强劲的科技动力,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点击进入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锐捷网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