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校园新风向:锐捷网络联手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创新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1 17:29 围观7962次

  近日,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以下简称联大管院)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北京鑫台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台华)三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共建高校智慧校园联合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鲍新中及其他中心领导,锐捷网络智慧教室事业部总经理蒙亮,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北京区域教育行业经理李铮,鑫台华总经理詹俊麟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智慧校园新风向:锐捷网络联手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创新实验室!

三方签署协议的照片

  随着智慧校园的深入发展,联大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继续探索智慧校园发展之路,联大管院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教育教学应用和需求,依托锐捷网络在智慧校园数字化产品、IP组件的新一代智慧教室等示范型应用创新数字化技术研究、教育培训、应用产品开发研发能力,鑫台华广泛且深入的项目管理及实施能力,共同探索示范型智慧校园数字化应用的生态研究、产品研发及应用实践思路,共同助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

智慧校园新风向:锐捷网络联手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创新实验室!

校地企人才培养联盟

  高校智慧校园联合实验室计划围绕智慧校园建设进行顶层设计,以点带面推进5G应用生态建设和基于IP组件的新一代智慧教室建设应用。该实验室将发挥联大管院与锐捷产学研合作团队的带动效应,以锐捷全IP化智慧教室的应用实践为基础,通过MoIP技术协议转换信号,打通教室底层通信标准,实现多种传统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并将传统机柜内的多个业务处理设备集成到核心数字底座智慧引擎,实现智慧教室“建教管维”的统一管理。锐捷网络全IP化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在技术上实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飞跃,推动学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转型与升级,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和教学质量,满足教育教学与管理的现代化需求。

智慧校园新风向:锐捷网络联手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创新实验室!

全IP化方案

  全IP化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的核心是用智慧引擎打造数字化底座,并搭配全IP化智慧教学交互系统,实现多种场景的教学创新。该方案实现了标准统一、灵活扩展和融合兼容,使得未来的智慧教室可以在建设上实现灵活扩展和应用。同时,该方案在应用上满足多场景需求,可以实现低成本常态化创新,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并满足教学需求。在管理方面,技术赋能智能评价,实现一体化管控。全IP化方案满足越来越多的多媒体教室、阶梯教室、直播教室、研讨教室的需求,未来可以通过统一标准的建设和简化部署布线、降低施工成本、减少设备故障和简化运维难度等方面,使得智慧教育普及化程度更高,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并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

智慧校园新风向:锐捷网络联手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创新实验室!

全IP化方案

  锐捷网络打造的未来智慧教室,通过‘简易融合’的理念,助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底座融合教学场景,为学校建设一流的教学空间,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服务,打造一流的名师,培养一流的人才。这一理念与北京联合大学打造数字化智慧校园的初衷不谋而合。锐捷网络精心设计的数字底座,实现了多场景灵活部署,实现了设备统一管理,简化了部署、运维成本,并提供了诸多创新应用场景。同时,全IP化的智慧教学交互系统,促进了多媒体互动高效便捷、师生课堂创新等目标达成。这样的结合,将大大提升智慧教室的体验和效果,促进教育教学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出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教育环境,实现更加全面和简易的教育目标。

  本次成立的智慧校园联合实验室,利用校企优势互补,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实验室的主要目标是共同推动新一代智慧校园数字化产品的应用示范,共性基础软硬件生态建设,同时夯实联大管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和“智能基座”,为推动联大管院信息化发展贡献创新之力。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合作推进,实现技术共享,经验共享,资源共享,帮助学校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同时,实验室将建立安全可靠的共性平台和应用生态体系,为学校提供可靠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智能教育服务,使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都能够受益。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希望能够为智慧校园数字化升级和教育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