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联想智慧云课堂 推动“经济洼地”内乡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3 17:16 围观730次

  “教师办公电脑、校校通、班班通、智慧课堂、电子书包、录播教室、智慧班牌......”这些在多数学校是教学标配的基础信息化设备,对于地处河南省西南部的“经济洼地”内乡县来说,却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想。现如今,随着联想与内乡的携手共创,这片贫瘠土地上的智慧校园建设正逐渐落地生根。

  助绘15年智慧教育蓝图 联想推动内乡教育信息化步伐

  早前,内乡县已参与过教育信息化1.0建设,并初见成效,但由于整体基建实力比较薄弱,向教育信息化2.0迈进的道路仍显“吃力”。联想在了解到内乡的情况后,决定依靠其“战略调研-教育生态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平台资源统筹-长期运营服务”全链条的顶层设计能力,推进内乡智慧教育蓝图落地,实现内乡教育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联想对于内乡智慧教育的建设规划远不止一间教室、一个校园的“智慧化”,而是从一开始就描绘了横跨15年、整县推进的智慧教育蓝图。15年长期规划,3亿元首批投入,272个即将落地的智慧教室,联想正推动内乡开启一个教育信息化2.0的崭新图景。

  战略规划、顶层设计 联想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

  数据更新频繁、处理极为繁琐是众多学校面临的难题之一。为此,联想助力内乡县设立教育大数据中心,未来利用大数据技术可快速处理教学数据,深度分析和挖掘数据中蕴含的巨大价值,进而为学校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教学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上,联想结合“云+端”教学资源,形成了“翻转课堂”的创新教学模式:课前,未来的内乡教师们可通过教学助手完成备课导学;课中,多样化互动授课工具可获取学情实时数据,帮助老师精准教学;而在课后,学生可以使用线上+线下的学习资源,借助大数据算法归纳学习历史和错题,从而做到精准高效学习。

  除了课堂的“智慧化”,联想还从顶层设计入手,帮助内乡校园整体实现智能化升级。从电子班牌到无感考勤,从校园安全到招生管理,从校务教务到学生生活……联想正在用最先进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让“数字校园”升级到“智慧校园”,为学校的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全面保障。

  心系教育多地扎根 联想全面赋能国家智慧教育

  30多年来,联想一直心系国家教育事业,用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刻的行业洞察为教育行业赋能。除在内乡构建15年智慧教育蓝图外,联想的智慧教育已在全国多地扎根:山东历城、四川宁南、宁波杭州湾、四川凉山......其智慧教育创新和智慧教室打造的脚步从未停止。

  联想围绕计算终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创新场景,在多地撬动教育内容与方法的变革,不仅提升了贫困地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了城乡优质教育的资源共享,也是联想在举国大步迈向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背景下,推进国家向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迈进走出的坚定一步。

来源:联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