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达州市达川区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题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5 13:40 围观1502次

  9月20日,达川区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题报告会在达川中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督学责任区教研员、全区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黎仕华强调,人生百年立于幼,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幼儿教育工作者应遵循幼儿教育规律,坚决防止和克服“小学化”倾向,把精力放在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学习兴趣培养、智力开发和健全人格培养上来。他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走样、不反弹;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学前专业素养不懈怠、不停步;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呵护幼儿身心发展不敷衍、不推责。

  重庆市教委国培市培项目管理者、重庆市巴蜀实验幼教集团创办人、执行董事、总园长熊钏给作了题为《幼儿园园本课程研究着力点及实施策略》专题报告。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幼儿教师国培项目培训专家范勇就《学前儿童心理特征及教育策略》作了精彩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幼儿园园本课程开发的路径和实施策略,对幼儿园“去小学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大家把握幼儿心理特征,根据幼儿心理发展规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借鉴和现实指导。

来源:达州市教育局 作者:姚开琼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去小学化”工作:护佑童年 静待花开
    中国西藏新闻网07-12
    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从小培养孩子“爱绿护绿”意识。记者格桑论珠摄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孩子在画室里接受民族文化熏陶。记者央金摄导读自2011年12月教育部印发《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
  • 沂南县四字诀推进幼儿教育去“小学化”
    齐鲁在线08-21
    沂南县四字诀推进幼儿教育去小学化一是加大宣传教育,突出一个导字。通过组建宣讲团,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每月一次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正面宣传各学段的主要任务及小学化的危害,引导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