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器人上台主持节目? 海珠这些学生用“科技范儿”为祖国庆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9 15:20 围观453次

  9月26日,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举国同欢庆辉煌。广州市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的海珠学子们以STEM元素追梦新时代的主题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以“壮丽七十年追梦新时代”为题,以启发梦想为主线,在活动中融入STEM的现代教育元素,展现了积极、奋进的师生风貌,以丰富的活动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了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

  第一篇章“创新启梦”的序幕在学生与机器人主持的对话中拉开。学生们激情澎湃,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与台上的机器人一起舞动,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第二篇章“科技筑梦”由故事表演《梦想之桥》展开,生动演绎了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建桥的追梦故事,让每一个孩子从心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谆谆教诲。在第三篇章“奋斗追梦”中,“逸景梦想号”扬帆起航,多架无人机载着莘莘学子的欢呼与梦想腾空而起,在蓝天上展开各种酷炫的特技表演,师生、家长面向展开的巨幅五星红旗,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摆出70造型齐声高喊:“我爱您,中国!”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活动在实践教育环节还设置了STEM实践体验、STEM作品展览、STEM课例展示,充分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与教研成果。学生不但可以欣赏到自己的科幻画及科创作品,还可以到各个STEM展位进行实践体验。各种新奇有趣、让人脑洞大开的项目展现了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吸引了不同年级的学生去积极尝试。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