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荣昌区多措并举促进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4 16:29 围观749次

  一是对接市场创新机制。以荣昌电子电路产业园为载体,区职业教育中心与瑜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共享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校企双元”的办学主体作用,逐步将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打造为集产、学、研、培、创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专业。五年内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在校生人数达1200人以上,年技术技能培训与服务达2000人次以上。

  二是订单式授课实现先期录用。2018年区职教中心与重庆唯珍眼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学校与企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开展技能人才培养与储备工作,学校每学期收生40人,为眼镜产业园定向培养技能人才。

  三是双向选择促就业。每年分春秋两季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近两年,开放日参与企业60余家,参与学生1900余人。通过参观体验、主题宣讲、产品发布等方式向学生展示企业文化、企业前景、就业方向等。在毕业就业季开展“双选会”,近两年,区职教中心毕业学生1929人、区内企业83家参与双选会,350余名学生在区内企业就业。

  四是搭建校企双主体基地。区职教中心与日泉农牧公司共建1个猪生产实训基地,引进企业兼职教师,满足每学期50人观岗、跟岗、学岗、顶岗实习的需求。与重庆联荣智能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学生培养基地,共聘互用师资队伍,企业全过程参与学生实习任务,培养学徒100人,获取企业岗位订单100个,学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8%以上。与合作企业共建培训基地,承担教师、企业员工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任务,使模具制造技术等专业兼职教师比例达30%以上。同时承接技能鉴定、企业技术服务、新市民培训等社会服务项目,承接社会服务不低于500人次/年,开展技能鉴定不低于400人次/年。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市校企政三方聚力 助推校企融合发展

    亳州市校企政三方聚力 助推校企融合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4-08
    4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人社、经信、教育三部门联合在市教育局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召开亳州市第二次校企合作共建对接会。亳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亳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