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NOKOV 度量动作捕捉 高博会展现高精度虚拟现实交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1 16:31 围观826次

  2019年11月1-3日,北京度量科技有限公司携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亮相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博会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举办时间久、规模最大、影响力强的展会,199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53届,这也是度量科技连续参展的第四届。

  度量科技的核心产品-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完全由度量科技自主研发,可应用于虚拟现实、机器人、无人机、运动分析、步态康复、影视动画等领域。在现场,NOKOV(度量)动作捕捉系统展示了不同应用场景,并配合工程师的讲解,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的特点之一是亚毫米级的高精度捕捉,展会现场展示了手指捕捉,以高精度的数据跟踪手指的运动,即使是比毫米更小的细微动作,也能同步精准地捕捉下来。NOKOV(度量)光学动作捕捉系统作为精度最高的动作捕捉系统之一,已广泛应用于国内众多高校,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等。

  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还可以应用于机器人无人机的研究开发上,实时地提供机器人运动中各个关节的角度,以及一个或多个无人飞行器的实时位置和姿态,常用于高校中的机电机械、自动化、控制、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工程等院系。例如,曾被新华网所报道的如北京理工大学利用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搭建了网络化多智能体协同控制平台、南方科技大学的机器人研究院使用NOKOV度量动作捕捉系统来协助外骨骼机器人、机器人化动力假肢的研究。

  在虚拟仿真应用中,NOKOV具有多个产品系类,既有高精度产品提供人体全身动作捕捉解决方案,也有价格更经济、操作更简单的产品系列可以与VR手柄、头戴式显示器(HTC、VIVE)、直幕、环幕、CAVE等设备集成。展会现场,NOKOV准备了一个虚拟交互的小游戏,供参观人群体验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的精准性。NOKOV(度量)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可以实时捕捉虚拟现实手柄动作,并精确地反应到虚拟现实游戏中。这种极强的沉浸式互动新体验、新玩法获得了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展会,度量科技向行业、社会展示雄厚的技术实力,并分享了关于虚拟现实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前沿理念与优质解决方案,在交流与探讨中得到了参展观众的一致认可。

来源:TechWeb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