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工商大学隆重召开环境工程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环境发展高端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1 22:28 围观952次

  10月27日,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环境发展高端论坛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重金属清洁生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段宁院士、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超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研究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等嘉宾出席活动,北京工商大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贾英民以及返校校友和在校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庆祝大会由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第二部分环境发展高端论坛“院士专场”由王超院士和段宁院士主持,第三部分环境发展高端论坛“校友专场”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姚志良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致欢迎辞,他对赵英民副部长、各位院士以及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校友们活跃在环境保护和治理等行业领域,既有行业领军者,也有业界的高层管理者,今后学校将推动环境工程专业做大做强,力争为国家和首都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贺克斌院士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回顾了学校环境工程专业的悠久历史,并谈到以张溱芳教授为代表的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为祖国的大气污染治理、蓝天保卫战做出了贡献。相信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一定能够在当下环境发展的黄金时期,沿着国家战略高度,抓住历史机遇,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上更上一层楼,为国家环保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赵英民副部长在致辞中以一名33年前的本科毕业生和30年前的硕士研究生向曾经培养自己的母校表示衷心的祝福,向教诲自己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母校在40年前设立了环境工程专业意义深远,同时,他对母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发展提出把握时代发展背景、利用悠久专业历史、努力提升基础条件建设、发展学科特色等建设性意见。希望今后各位院士和校友共同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环境专业的发展!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环境工程专业越做越强!

  副校长贾英民宣布设立环境校友基金会并宣读环境工程专业杰出校友特别贡献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颁发证书。环境校友基金由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发起,主要用于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在环境校友基金的大框架下,设立国润环保创新基金(环991李忠锋捐赠20万元发起)、环境“立德”奖学金(化972班捐赠10万元发起)、环99基金(环99发起),截止到目前环境校友基金共接收到校友捐赠112万余元。环境工程专业杰出校友特别贡献奖授予研81汪苹、化801胡洪营、化831陈杭飞。

  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环境工程专业秉承传统优势,主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轻工、食品领域污染防治,以及城市典型污染治理开展研究,形成了水、气、固废和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四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各位老师努力拼搏,多向各位院士学习、多向各位老教师学习,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尽快发展,有所建树。并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环境工程专业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环境发展高端论坛“院士专场”上,侯立安院士就《健康水保障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主旨报告,张远航院士就《关于臭氧污染相关问题的再思考》做主旨报告,刘文清院士和贺克斌院士分别就《区域大气污染探测技术进展》和《区域空气质量调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做主旨发言。

  在环境发展高端论坛“校友专场”上,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张国亮教授、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潘涛董事长、北京林创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大林总经理和北京中科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忠锋董事长做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自由交流和校友发言。

  最后,在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