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 北京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4 13:36 围观1240次

  2019年11月3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在北京陈经纶中学举办。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在全国范围开展初赛、复赛和决赛,参赛选手分小学、初中、高中组,全面覆盖基础教育各学段。

  本届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承办,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北京友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宣传报道。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比赛共设三大类别6项比赛,包括:电子科技类(电子控制工程赛、电子艺术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类(智能运算器开源主题赛、“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无人竞技主题赛)、软件编程类(Kodu创意编程主题赛),共有来自北京市近200所学校的796名中小学生、16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

  参加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艳光、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柴旭津、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会长史建华、朝阳区教委副主任赵勇、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刘忠毅等。

  大赛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清华大学邓北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进平教授组成专家委员会,北京市教研中心的专家组成仲裁团队。

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艳光致辞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刘忠毅致辞

  记者采访了比赛的承办方柴旭津会长,他指出:本次比赛以培养青少年钻研探究、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提升青少年在电子信息和智能应用方面的技术素养为宗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发现并培养更多电子信息科技智能创新人才。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参赛选手共唱国歌,庄严宣誓,刘忠心主任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国歌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刘忠心主任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集电子、软件、机器人、智能应用为一体,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大背景下,彰显出极其重要的意义。

  机器人比赛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反复尝试和改进的活动,能磨练耐心、细心和意志力,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不甘放弃、主动思考、克服困难的精神品质,一旦成功完成任务,就会获得极大的自信心和成就感,激发更浓厚的学习兴趣。机器人比赛在书本以外探索教育与社会的联结点,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创造力的舞台,着重关注培养青少年的智能化高级思维、智能化技术手段、创新合作精神和健康竞赛的意识。

  未来属于青少年。2020年是各种战略科技聚势发展的重要一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将被更充分地应用于人类生活。在此基础上开展的机器人大赛不仅有助于激发青少年参与科学的兴趣,树立科学梦想,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与协作意识,提升青少年电子信息综合创新活动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更能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北京赛区比赛共决出各分项比赛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项目得到了北京友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花开紫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萝卜圈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思创优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辰石嘉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来源:友高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