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以智汇书,用慧建馆:深信服助力智慧图书馆发展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6 15:01 围观2764次

  2019年11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南京大学图书馆承办,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发展创新研究中心协办的以“跨界融合智慧——新一代智慧图书馆”为主题的2019中国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同期还进行了智慧图书馆装备专题展示活动。深信服受邀参加论坛,并分享了深信服关于校园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思路以及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图书馆发展新生态。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刚、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北京大学图书馆CALIS中心教授陈凌、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琼、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李玉海、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等全国各地大型图书馆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嘉宾们从校园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等不同角度,探讨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前沿问题。

  随着教育信息化技术与实践应用的不断发展与深入,学校智慧图书馆作为一线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服务的主要场所,愈加受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重视。深信服在献策智慧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同时,更是致力于为教育行业在技术层面打造中国未来智慧图书馆提供强有力支持。

  论坛上,深信服教育事业部运营总监陈雄,在“共筑安全可信智慧校园图书馆信息化之路”主题技术报告中,聚焦智慧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当前与未来、瓶颈与突破、坚守与创新,深度分享了深信服关于校园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思路以及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并表示,深信服将持续创新,直面智慧图书馆建设所面临的痛点,围绕用户需求,不断为智慧图书馆建设发展献力献策。

  展会现场,深信服提供了图书馆安全接入、图书馆系统安全防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桌面云、图书馆资源优化、图书馆超融数据中心等针对于各大图书馆智能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给参展嘉宾带来了全面完整的智慧图书馆建设新思路,全力助推各省市、高职高校智慧图书馆高质、高效的落实与完成。

深信服图书馆安全接入解决方案

  通过部署深信服SSL VPN设备,可快速与学校统一认证平台结合,实现终端VPN无感知认证,大幅优化用户体验;通过不同加密算法保障了校内资源在校外访问的安全性,这让学校师生以及校友、客座教授、外聘教师在离开了校园网覆盖范围后,也能够随时随地安全快速地访问到图书馆内的电子资源。

深信服图书馆系统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在图书馆部署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通过IPS和服务器防护模块防止黑客利用服务器漏洞进行攻击;方案可对图书馆内服务器进行扫描,用户可根据漏洞风险、攻击日志等制定安全防护策略;通过URL过滤和应用过滤功能避免服务器遭受病毒木马入侵,结合方案诸多安全模块组件为图书馆服务系统、数据库、Web页面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深信服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桌面云解决方案

  深信服桌面云图书馆解决方案将所有查询机、电子阅览室桌面集中部署在数据中心,然后将用户界面以图像的形式传输到云终端,实现桌面的统一运维。可以有效解决传统PC的多故障、难管理等问题,助力公共电子阅览室构建内容安全、服务规范、环境良好、覆盖广泛的公益性互联网服务体系。

深信服图书馆资源优化解决方案

  方案可通过分析现有图书馆资源和未购买的图书馆热点资源并进行优化,提高资源利用率,让采购更合理,减少资源浪费;方案还可统计并联动封堵恶意下载资源行为,维护全体师生利益。

深信服图书馆超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方案以超融合构建的云平台,承载图书馆核心业务系统,包括图书管理系统、数字图书馆、电子教室系统等,利用超融合分布式和虚拟化特性,构建虚拟资源池,提升整体承载系统可靠性;以深信服分布式存储构建海量数据共享池,对数据库等核心业务进行深度优化,在保障图书管理系统等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为用户提供PB级的数据存储空间。

  智慧化时代的到来,让图书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深信服作为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和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在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发展的道路上,时刻秉承着“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理念,不断贯彻落实技术创新、顺势发展,提供针对于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现代化图书馆服务水平与教学体验。未来,深信服将继续竭尽所能助力智慧图书馆发展新形态,为打造人人可读、时时可读、处处可读的多元化智慧图书馆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卉乔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