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如皋市深入推进“大阅读”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6 15:04 围观402次

  南通如皋市把阅读作为学生提升素养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大阅读”工程,促进课外阅读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道路。

  氛围营造到位。加强读书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周会晨会、家长学校、校刊、网站、黑板报及告家长书等,宣传读书的意义、介绍读书的方法、推荐阅读的书目。学校图书馆的书有计划流转至校园楼道边角、教室图书角,边角图书充足,定期更换,摆放有序,有效利用。

  活动推进到位。阅读有计划,各学科把每学期推荐的书目分解到月、周,师生共读,必读书目人人必读,选读书目尽量多读,按计划完成阅读任务。时间有保证,每周一课用于读书推荐指导、交流展示、效果检测、阅读考级等;每天一小时用于读书,通过“社团活动”“课前交流”“家作固化”“晨诵、午读、暮省”等方式组织阅读、形成机制。活动有效果,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校园书市、作家进校园、经典诵读、读书演讲、读书征文、读书笔记、故事表演、手抄报展示、低年级亲子阅读等,实现校园阅读全方位、全时段、全学科、全员覆盖。市级大阅读推进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

  考核评估到位。该市教育局制定大阅读推进与考核细则,通过现场察看、学生座谈、查看活动资料等方式检查评估各校大阅读开展情况。同时在相关学科的期末质量监测中,安排一定分值对相关学科课外阅读进行检测,得分折算进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总分。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作者:南通如皋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仪陇县:构建阅读体系,建强阅读支撑
    四川省教育厅11-21
    近年来,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在激发书香活力,持续化、体系化、纵深化推进读书活动上下功夫,助推全县师生阅读习惯日趋向好,阅读生态日臻向优。构建层级管理体系。将全域阅读纳入“一把手”管理...
  • 成都市武侯区实施“五全阅读”建设书香武侯
    四川省教育厅04-20
    打造全景阅读空间。加强对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楼道开放书吧、班级图书角的建设和使用,营造具有特色的阅读空间,拉近人与书本的距离,让阅读成为师生校园生活的重要方式。实现全程阅读目标。幼...
  • 连云港市教育局深化校园阅读 夯实学生人文底蕴
    江苏省教育厅04-01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教育局实施“真阅读”深化行动,夯实学生人文底蕴,全面提升中小学生文化素养。加强“真阅读”环境建设。以校园文化为依托,营造“真阅读”氛围,把阅读作为校园文化的重...
  • 安庆市“软硬”齐抓 推进校园阅读工作
    安庆市教育局04-03
    3月28日上午,安庆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召集推进校园阅读工作座谈会,市教研室副主任何成法、各县(市、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及校长、教师代表三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区域和岗位代...
  • 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助力教育创新与教学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2017年3月8日-10日,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即将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联合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为推动教...
  • 世纪超星校园阅读系统亮相南京教装展

    世纪超星校园阅读系统亮相南京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9月28日-30日,第三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校园数字阅读系统吸引了众多用户驻足。超星...
  • 教育转型关键期 未来发展的六大趋向
    今日教育01-25
    伴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启动,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将迈向新征程,教育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关键期。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发展趋向,值得我们关注和践行。一、个别化教育在教学组织形式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