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9 10:31 围观1108次

  11月26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暨师资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圆满落幕。大赛面向全国普通高校,以推进虚拟现实技术融入教学实践应用为目标,培养、锻炼优秀的虚拟现实教学应用师资力量,搭建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助力高等教育发展。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由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中视典联合举办。中视典为本次大赛提供了虚拟现实制作引擎VRPlatform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程培训。

  大赛现场

  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莅临大赛开幕式,向参赛教师们介绍了中国虚拟现实近20年的应用发展。中视典深耕虚拟现实行业17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易用、专业的虚拟现实应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院校超过600家。此次组织大赛,就是要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和普及,为高校教育教学提供创新的方式和方法。

  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出席开幕式

  在虚拟现实技术落地高校课堂的过程中,教师主要诉求就是如何能够借助开发平台快速进行课件制作、课程设计,并带领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学习。

  11月24至26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和中视典资深VRP讲师向参会代表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包括不同专业建设虚拟仿真课程的要点和VRPlatform引擎操作培训,从原理知识、课件制作到课题实验设计,真正提升高校教师虚拟现实技术能力!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老师和参赛教师们探讨交流虚拟现实相关专业建设经验

  中视典资深VRP讲师为参赛教师进行VRPlatform赛前培训。VRP的操作简单、功能强大、高度可视化、所见即所得等特点让参赛教师们迅速、熟练的掌握了虚拟现实课件制作方法。

  11月26日下午,参赛教师基于VRPlatform开始了自己的作品制作。120余名参赛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一个下午的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众多精彩作品,从细节丰富、场景宏大的“虚拟现实景观漫游”作品、到交互有趣、功能完善的“数字校园”作品,教师们在短短三天培训后做出来的参赛作品让评审专家们赞叹不已,VRPlatform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特点也展现的淋漓尽致。26日晚上,经评审专家慎重评审,湖北工业大学、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南昌工学院等组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组队等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部分参赛作品截图

  颁奖现场

  27日上午,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教师参观了中视典深圳展厅,考察学习前沿的虚拟现实教育工具和应用成果。中视典完整的产品谱系,包括软件(虚拟现实引擎VRPlatform)、硬件(AR台、AR派、全息台、HoloBook、CAVE等)以及全息教室等解决方案可满足高校各专业的不同教学需求,为教师代表们带来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实际教学落地的实用工具和应用思路。

  部分参赛师生在赛后参观中视典深圳展厅

  全体参赛团队合影

  “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2020年中视典将继续举办虚拟现实大赛,欢迎感兴趣的老师提前关注。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9-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响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沿袭深厚的师范教育传统与师资培训基础,积极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努力探索高质量教育人才培养路径。赓续光荣血脉,构建师范教育专业体系。...
  • 小学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

    小学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小学科技活动指导实训室项目建设内容:第一部分:技术与工程拟选配的仪器设备:创客电子实验箱1型、创客电子实验箱2型、创客电子实验箱3型、互动机...
  • 【VR重走百年建党路】中视典《红典》开创党建教育全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中视典正式推出升级版的《红典》教育VR平台,全面创新党建教育...
  • 中视典CEO陈焱磊:VR推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加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近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数字影视动画创作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北京大学极客实验室联合承办,中视典公司特别赞助的“新文科背景下第二届国际...
  •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技术在国防科技发展战略方面的重要意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由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来自国内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院士、专家、...
  • 中视典与兰职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研虚拟现实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虚拟现实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对接、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
  • 中视典亮相2020世界慕课大会,展示中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功经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12月9日,2020世界慕课大会之虚拟仿真主题论坛成功举办。会上,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奥地利、意大利、美国的9位虚拟仿真和教育领域专家,分享了虚拟仿真的本质和关键技术、利用虚拟仿真...
  • 2020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12月5日至8日,2020第13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特设“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赛项。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由线下转为线上、云上竞赛,但参赛师生热情不减。开赛以来“中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