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银川市西夏区积极借力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助推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6 11:36 围观1126次

  西夏区认真落实京银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借力北京市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带动,助推西夏区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一是积极拓展“首都带首府”教育合作。在“首都带首府”教育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展“海淀带西夏”教育合作。先后签订了合作协议,实施区域教育发展促进计划。成立8个“北京海淀+银川西夏”教育合作“三名”工作室,聘请北京海淀8位名校(园)长、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担任主持人,同时选拔了81名培养对象。选拔挂职后备干部和青年骨干教师116名赴海淀区跟岗培训。建立西夏区第十六中学、中石油希望小学等5个教育孵化基地,分别与北京市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和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等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积极发挥海淀优质教育资源引领作用,助推西夏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创新实施“首都带首府”等教育合作。瞄准首都和区外教育资源,一方面与清华大学积极对接,从2017年起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教师研修网合作,实施“国培计划”培育性示范县项目,累计投入资金700余万元,652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学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参加线下培训学习,3800余名中小学教师和学校管理干部参加线上学习。另一方面,继续通过引进上海“方略教育”、推进“思维发展型课堂”、支持学校加盟全国“新教育实验”等举措,继续拓宽广大教师的眼界,转变教育思想,深化西夏区课程改革,有效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努力探索跨区域办学,实施中关村学校结对共建帮扶。签订《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与银川市中关村中学结对共建协议》,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原西夏区第六小学)加入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8所学校组成的教育发展共同体,与北京市中关村小学结为同盟校,发挥北京中关村教育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信息化优势与文化优势。积极参加“京银教育合作”的“优化小学集团化办学模式跟岗研修班”和京银教育合作论坛,借助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化发展、“五好”行动主张4个研学互助项目,建立人员跟岗学习、学科交流工作坊、班主任工作坊、学生互访、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机制等7个方面的合作,340余人次参与点对点指导培训和互访观摩研学,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也有力促进西夏区学校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