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9 14:56 围观445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2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在南校区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张进平,高校联络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李洪军,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沈阳音乐学院纪委副书记赵美、省老干部教育活动中心教务部副部长宋宁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凤翔主持。

  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作为学习再促进、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的过程,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聚焦主题主线,在统筹推动上下功夫;强化学习教育,在深学细照上下功夫;丰富形式,在开展谈心谈话上下功夫;拓宽渠道,在找准查实问题上下功夫,以“解剖麻雀”的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深入职工群众“寻方问药”,在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的过程中,摸清学校发展建设的底数、找准自身不足并思考改进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徐凤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对涉及本人的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逐一发言,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张进平组长充分肯定了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在会上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意见中肯,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接下来,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完成好党中央、省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向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凤翔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强身、淬火成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

  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不懈开展调查研究。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围绕师生关心关切、围绕亟待解决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常态,做到一切为师生着想,扎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他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尽快做出工作安排,定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同时,按照序时目标,指导牵头处室强力推进“8+2+1”专项整治落实,对照工作举措一条一条推进,努力使“问题清单”变成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是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肩负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大责任,必须带头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一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守初心”、脚踏实地“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交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合格答卷。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