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蓝宙科技:打造STEAM教育新模式 让STEAM教育从“玩”开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2 15:36 围观1049次

  12月7日主题为“创见未来——2019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在上海世博源隆重举行,这是国内首个以“全球化”STEAM教育资源为主的大会,聚集了国内外近千名 STEAM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及从业者出席。

  随着STEAM教育的全球盛行,以STEAM教育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的培养,已受到全球各国的重视。如何更好的促进国内STEAM教育发展,提升全社会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是这次大会所有参与者共同讨论的话题。蓝宙科技作为国内STEAM教育的杰出企业,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蓝宙科技联合创始人廉德富发表了《打造STEAM教育新模式让STEAM教育从“玩”开始》的主题演讲。

  自2014年STEAM教育进入中国开始,国内的教育从业者就一直不断在探索STEAM教育如何在国内落地的问题。随着大众对STEAM教育行业认识的加深,开始越来越清晰的意识到,真正的STEAM教育并不仅仅是编程,而是STEAM每个领域的纵向拓展,多学科的全面发展,培养综合性人才。这种意识的转变让STEAM教育在国内,开始走向低龄化和全面化。

  蓝宙科技在这一趋势下进行了提前布局,发现“玩”能真正的从全年龄段和全方位解决STEAM教育的落地问题。用玩具的形式,用玩的方式,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STEAM教育需求。在此基础上蓝宙开发了含STEAM益智,电动遥控,编程及AI应用类玩具产品,以及适合3-12岁年龄段的自研玩具产品体系,如Corma可码家庭实验室、Quincy昆希绘画机器人、智慧魔盒、编程积木等。

Corma可码家庭实验室(左)、Quincy昆希绘画机器人(右)

  今年双十一期间,蓝宙在京东玩具类目店铺销售额排名前三,仅次于知名丹麦品牌乐高LEGO及日本品牌万代BANDAI,名列国产玩具品牌第一

  众所周知,玩具和STEAM硬件的商业模式都过于简单,完成一次售卖之后,便完成了商业闭环,缺乏后续服务和持续变现能力。 蓝宙在玩具的基础上,开创了“玩”的新方式---为用户提供对应的课程服务,从而拉高玩具行业的天花板,形成可持续性更高的商业模式——玩具到课程的转化。

  在演讲中,廉德富向我们介绍了蓝宙搭建的这一套完整的从玩教具到课程的流量转化模型,该模型分为Level1-Level4四大阶段,针对3—15岁的孩子分别提供STEAM 启蒙探究、STEAM素质进阶、STEAM人工智能、STEAM竞赛导向这四大模块内容,实现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的课程覆盖。就这样利用兴趣和玩作为教育的起点,让孩子在每个年龄阶段,都能通过不同的玩具和教具,得到科学合理的STEAM教育,实现孩子在STEAM课程上的不断升级,同时在整个过程中培养消费者对于产品和课程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形成全新的STEAM教育体系。

  而且蓝宙的这套体系不仅从教育形式上创新,从获客方式上也完成了转化,传统的STEAM教育课程都是用户被动式获取课程信息,这套体系转变成以玩具为媒介的课程体系后,改变了获客模式,让用户购买玩具后,主动的、自发的去获取相关课程,极大的降低了获客成本,实现了零成本获客。

  这些玩具、课程都是蓝宙开发的STEAM教育底层技术的运用之一,蓝宙真正希望做的是搭建中国STEAM教育的生态体系。通过开发自研国产可视化编程软件和开源硬件,搭建底层技术平台,为中国的STEAM教育搭建完善的底层基础设施。

  演讲的最后廉德富表示:“蓝宙是⼀家致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科技公司,未来,我们将通过掌握核心关键的编译软件、底层芯片技术及数据应用能力让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在国际上更具竞争力。”

来源:蓝宙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