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各界人士迎新年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7 09:12 围观503次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12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6楼会议室召开各界人士迎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蔡光洁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学校党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党外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主持。

  汪明义通报了学校2019年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汪明义表示,学校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干部职工勤奋工作的结果,也是学校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汪明义说,2019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学校确定了13+1的学科申博计划,邀请国内外教育专家,召开申博研讨会、材料诊断会,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术队伍、创建学科平台、带动学校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各学科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科评估、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申报是今年学校确定的三项重点工作任务,是全面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落实“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根据“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做好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工作,通过制度创新激发二级教学单位和基层学术组织的活力;在行政管理方面,学校高度重视,出台举措,为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成就感,多方协调为教职工改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真正把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在方方面面落地落实。目前,学校体制机制还需要深化改革,学校将2020年定为深化改革年、制度建设年,希望学校党外人士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李向成代表校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学校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他通报了学校党委2019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学校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干事创业激情得到提升;筹备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李向成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凸显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战略地位。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展现重要法宝优势、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客观要求。一年来,学校党委准确把握学校统战工作的目标方向、政策原则和办法举措,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调查研究,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实现了五个方面的创新发展:一是完善制度体系,统战工作职责更明确运行更规范;二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引领措施更实效果更好。形成了学校党外人士共识凝聚、团结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凝聚力不断提升。形成了“60后”引领、“70后”主导、“80后”支撑的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力量更壮大成果更丰富。本职工作成绩突出,今年学校党外人士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40项,有2名党外人士获得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荣誉称号,1名无党派人士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党派工作成效显著,四川师范大学民盟委员会获得民盟中央“中国民主同盟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党外副校长安排得到落实、学校中层党外干部安排任用得到加强、新增一名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参政议政广受好评,今年,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级“两会”提交提案建议55项,部分提案建议获得上级领导签批督办、被列为重点建议、作为大会发言、获相关媒体关注;社会服务卓有成效,今年,党外人士捐款20余万,成立励志助学基金,为苍溪、理塘、普格、简阳、武胜等地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为越西县新乡乡觉巴村中心小学全校师生捐赠冬衣;五是主动担当作为,承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田向利主持的“四川高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承办成都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受到广泛好评,扩大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在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主办的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评选活动中,学校党委以统战工作《构建“一二三四”工作体系 画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最大同心圆》参加评选,并获得“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荣誉。

  李向成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统战工作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李向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参政党“三好”“四有”要求;四是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李向成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一支主力军。川师大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学校发展好,师大人才能好。川师大的发展经历了历史上的辉煌,现在正处于爬坡上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热爱自己的职业和学业,提升自己的职业幸福感和人生成就感,用一以贯之的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好师大命运共同体,精心构筑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

  刘鹏在主持讲话中说,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过去的2019年勤奋工作,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也凝聚着党外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努力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民革支部主委张莺迁、民盟委员会主委王德忠、民建支部主委卫贵武、民进委员会主委赵国平、农工党支部副主委于新循、致公党支部主委杨存建、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张廷蓉、侨联主席刘海燕、知联会会长曹成建、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逐一发言,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精准扶贫、社会服务、本职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谈了2020年工作打算。

  九三学社社员、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张珊珊;民进副主委、省政协委员、音乐学院教师伍亮吉;民建会员、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霍治乾;党外挂职干部、民盟盟员、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教师刘浏先后发言,简要汇报了一年来工作中的感受和收获,对学校行政管理、教学科研、教师发展、教学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征询阶段,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赵德平、人事处处长骆平、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和学生工作部部长康胜先后发言,向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有关情况,提出了学校需要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和解决的实际问题,希望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联系,深入沟通,形成相关提案建议,在各级“两会”上鼓与呼,为学校改革发展争取更加有利有效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又讯 同一时间,各界人士迎新游园活动在工会活动室举行,设置夹弹子、筷子掷准、套圈、飞镖等4个个人项目,并设置参与奖和各项目奖项,此活动旨在丰富各界人士活动形式,丰富党外人士相互交流、合作的载体,增进各界人士凝聚力,1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游园活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