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文化——国内高校首个国旗广场在温州大学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30 20:26 围观753次

  12月30日上午,温州大学国旗广场落成揭牌仪式在明心湖畔举行,这是国内高校首个国旗教育主题广场。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副总裁尤飞锋、副总经理邹宗钧,校领导谢树华、庄兴忠、蔡曙光、潘玉驹以及近500名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蔡曙光主持。

  国旗广场落成揭牌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飒爽、步列整齐,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高高升起并飘扬在温大校园上空,在场嘉宾、师生行庄严的注目礼。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在致辞中指出,国内首个高校国旗广场即将在温大落成,这是温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大创举,也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温州大学致力于把温州优秀历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并使之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大学先后建成了温籍数学家长廊,创作了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推出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他人、爱自己的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了国旗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创新之举不仅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引领社会风尚,教育广大市民,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创排歌剧《五星红旗》和建设国旗广场,是学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更是温州大学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的创新举措。庄兴忠副书记对华峰集团多年来情系温大发展,2011年出资1000万设立“华峰品德奖”,今年又慷慨解囊、捐资建设国旗广场表示诚挚感谢。全体温大人对校友曾联松先生设计了新中国国旗深感自豪,学校要高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注重国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将国旗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并贯穿育人全过程。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重大活动、重要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和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把校友的爱国热情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递,不断弘扬“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

  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在致辞中指出,出资捐建温州大学国旗广场,共同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是华峰集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喜事。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李子俊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国旗广场揭牌。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八所学校成为温州大学国旗广场首批授牌单位。

  现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温大原创红色歌曲《国旗颂》并参观国旗广场。近日适逢温州大学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今日又现场见证温州大学国旗广场隆重揭牌,现场师生拿出手机纷纷合影留念,珍藏这值得自豪和记忆的历史时刻。

  温州大学国旗广场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华峰集团捐资建设,广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坐落于学校明心湖畔,风景优美。广场由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和活动广场组成。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建在五角的台座之上,台座每一面均刻制国旗相关知识,介绍国旗的诞生、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意义、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国旗与温州大学等国旗相关知识。活动广场地面上用红色大理石拼成的中国地图,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刘海潮 赵响军 程智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